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eautySalon 板
 
Explore Cafepress

Name anything in the world, and we'll show you hundreds of products that celebrate it. Or, you can design your own.
From our sponsors
[請益] 質地細緻洗臉巾&中國做臉分享
Aug 27th 2014, 12:13, by nana16

作者nana16 (雨天的尾巴)

看板BeautySalon

標題[請益] 質地細緻洗臉巾&中國做臉分享

時間Wed Aug 27 12:13:10 2014

文長慎入呀~ 原po目前27.5歲(算很仔細XD) 在大陸工作快兩年了 考慮到爆肝傷身體之下臉色越來越憔悴,意識到賺錢之餘這張臉的保養也是很必要  就跟著注重保養的室友一起去她信任的美容院做臉了 原本國高中時期是油性肌長很多痘粉刺,但是大學後慢慢變得敏感容易泛紅 事後回想原因,可能是高中時給一位做坊間美容的姑姑做了幾次臉 她給我擦了一罐很神奇的美白霜,讓痘痘控制得很好!而且變得超~白 那時候才發現一白遮三醜在我身上很管用,開始比較多人注意到我XD 只是真的白到很誇張,朋友都說我的臉比身上的制服還白@@ 想說是不是含有汞之類的重金屬,所以就忍痛斷除這神奇美白除痘膏了 後來再也沒有美白產品如此有效過了... 大學時期我的臉的抗敏度好像就開始慢慢改變 常常乾癢紅,有時候都會被誤認為擦過腮紅(事實上完全素顏) 很常發癢,甚至長過濕疹 (臉上長濕疹真的很悲劇) 畫底妝完全不行,常常眼睛是濃妝,結果底妝完全脫掉剝落Orz 後來這幾年幾乎都是專注於保濕上,美白抗痘等刺激保養品都先省了 敏感肌的訴求就是-沒變化是最好的變化,讓臉不要繼續紅癢就好Q_Q 今年回台灣過年時購入了史蒂富保濕霜與脂質調理霜,以及品天然蜂膠膏 使用上沒有太大問題,只是感覺無論再怎麼厚敷皮膚還是無法吸收 後來被室友勸服去了美容院 室友是美籍華人,曾在雅詩蘭黛上班,對臉部保養很重視 所以我想她的推薦應該不會太差 美容院的店長看過我皮膚後,覺得這是激素性皮炎 我的美容知識蠻薄弱的,但認為她說得頗有道理 因為高中時期擦了(疑似)含汞的保養霜 後期看皮膚科為了把過敏抑制住也是類固醇隨身帶 可能整組有點爛掉了... 然後我因為皮膚敏感,幾乎沒有去做深層臉部清潔(去粉刺去角質之類的) 所以其實臉部毛孔很堵塞,才會導致保養品怎麼都吃不進去 ---以上是店長做的分析--- 其實我也是半信半疑的,不過她的說法我覺得可信度蠻高的啦! 所以錢就給她花下去了,主要是臉部清潔鎖水保濕的項目 做了幾次覺得成效蠻不錯的,面膜都是自己調製的中藥面膜 而且我沒有買他們家的產品(怕來路不明),堅持持續使用史蒂富的乳液 深深覺得毛孔的清潔很重要,之後我的保養品吸收度好多了 之後因為工作原因,終止了兩個月,也沒有再用類固醇,過敏狀況都沒有復發 只是臉真的好髒,毛孔又開始住髒東西XD,最近又回鍋去做臉了 她們的流程是: 卸妝-基本清潔-臉部按摩(10 min)-洗掉按摩霜-基本保濕面膜(10-15 min)-挑痘&粉刺- 導入儀導入收斂袪痘化妝水(店家自有)-厚敷中藥面膜(20-30 min)-洗掉再上保濕霜 全程大概1.5小時 在厚敷面膜時會做頭頸跟手的按摩(不過力道不夠大XD) 只是我發現到兩點比較在意: 1. 就是她們家卸妝洗臉用的紙巾,很刮我的皮膚! 可能因為敏感肌比較脆弱吧,我其他兩位同事都沒有這問題 可是我一洗完臉還沒開始深層清潔保養,臉就覺得被刮傷不蘇胡了啊~ 現在在想可能自己攜帶拋棄式洗臉巾或是海綿去替代店裡的紙巾 想說不知道市面上有沒有推薦哪些較輕柔不傷皮膚的產品? 2. 有時候美容師會使用一個真空吸管的器材來吸我的粉刺 我個人是覺得這樣粉刺的確會被吸走很多啦,但是感覺好傷毛孔啊~ 我很怕毛孔鬆弛啊~(現在已經粗大到未來要尋求醫美了) 看到版上大家說盡量不要用外力擠壓,要讓粉刺代謝掉 不過我的粉刺根深蒂固,萬年粗大黑頭應該很難不擠壓就代謝掉吧? 之前擦痘膚潤兩個月都沒改善就放棄了... 大家去做臉時美容師都是怎麼清潔的呢? 話說中國的人力真的相對便宜,我買的臉部修護24堂一共2280人民幣 而且除了店長之外,美容師幾乎是90後的小妹妹,小小年紀就外出打工了 之前曾經聽過做一次臉他們能拿到的薪水大概是...10-20人民幣!! 不過好像是包住包吃的樣子 再補幾個不專業的心得點: 1. 吃明治膠原蛋白粉進入第十天,尚未發現顯著改善 我都是早起空腹配溫開水直接吃,覺得味道很能接受說,持續追蹤中... 2. 品天然蜂膠膏拿來當眼霜或是護唇膏很不錯 3. 因為家人在台糖工作,接觸到台糖詩丹雅蘭面膜,我覺得非常好用說,很服貼~ All in one 全效修護精華也很清爽潤澤,個人覺得比較適合油肌,乾肌會不夠保濕XD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1.12.59.2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eautySalon/M.1409112793.A.302.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