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ake the Style Quiz

Join JustFab and get one pair of extraordinary shoes or bag every month, handpicked for you by our fashion experts.
From our sponsors
Re: [分享] 從現在起,好好尊重自己的男(女)朋友,然
Mar 3rd 2014, 01:53, by zonnebloem

作者zonnebloem (Shine)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分享] 從現在起,好好尊重自己的男(女)朋友,然

時間Mon Mar 3 01:53:24 2014

為什麼叫做情侶?為什麼要在一起? 我以為是因為這層關係後代表的是,除了「我」和「你」,還有「我們」。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先提一下我自己的狀況。 : 我跟我另一半的交往模式,我個人覺得有點過於理智但又是兩人都非常適應的狀況。 : 我們目前交往近4年,說實在的,我們都不知道紀念日是哪天,所以也沒在慶祝。 : 我們不太管對方的事情,有煩惱再拿出來討論商量就好。 : 他不介意我繼續開拓朋友圈,就算是男的他都不會過問,我很有分寸,朋友就歸朋友,不 : 會偷偷幹麻的。 : 我也不介意他有桃花運,不過他目前重心都放在工作,所以也沒什麼需要擔心的。 以上可以解釋為成熟並互相信任的表現。 : 我們從不討論未來,他說誰知道下一秒我們會不會就不愛了,說這麼多天長地久,至死不 : 渝,到時候跳票了,兩人也尷尬。 這些話每個人理智上都知道很難,甚至是不切實際, 但依然願意在戀愛裡義無反顧地去相信三秒鐘,只為了最純質的喜愛。 : 即使他從不給我承諾,我也從不擔心我的人生,因為我的人生本來就應該自己負責,什麼 : 青春年華,人老珠黃的,根本就跟他沒關係。 同意「他」的承諾無關乎「妳」的人生,但顯然妳的人生裡缺少了「你們」, 那麼能否請妳回答我第一行的問題呢? : 最近他在準備出國的事情,我們都商量好了,給彼此獨立且自由的交友空間,他說不要因 : 為他自己想要出國,就綁住我的人生,因此如果他有新的對象,我有別的追求者,我們之 : 間細細的風箏線,就會應聲而斷。 聽起來很理智,但情感呢?戀愛中怎麼能不帶有情感? 聽到這些話的時候,感受一下妳的心,不會痛嗎? : 如果有人覺得我們兩個好像都在騎驢找馬,那就錯了。 當然錯了,騎驢找馬的話,至少找到馬之前還騎著驢,遠比妳和他的聯結強得多, 這就是我為什麼打「妳」和「他」,而不是「你們」。 戀愛中的人的確可以在現實生活中各自獨立, 但不可否認的是在心靈上必須要有密切的交流,甚至迷戀或激情, 而後更進一步願意與對方維持長久關係,所以願意為了「我們」一起努力, 這時候承諾根本不會是枷鎖,我依然可以擁有自己的生活、夢想, 只是在自己未來的人生藍圖裡,「我們」也會是規劃中的一部分, 不會是全部,卻願意去相信會因此而讓生命更美好、更臻完整。 : 我們也就像一般情侶同居相處並互相照顧著,只是鮮少吵架,晚上吃吃飯聊聊工作,聊聊 : 彼此家裡的事情,然後我玩我的電腦,他玩他的平板。 基本上妳和他某個方面來說交流甚少,要怎麼吵架呢? : 要買什麼電器或是生活用品,也會一起分攤開銷,不會有什麼他應該全額支出因為他是男 : 朋友。有時他請我吃飯,下次就換我主動付帳。 : 我也曾經是板上大家討厭的那種公主病女生,覺得男朋友就應該怎樣或者不應該怎樣,我 : 的人生都繞著男朋友打轉。 : 我穿這樣的衣服,我猜他應該會喜歡所以我穿 : 我每天打電話給他問他吃飽沒,他應該會覺得我很貼心而更愛我。 : 我常常絞盡腦汁下廚煮點東西給他吃,他應該會愛上我的用心料理。 : 但其實他根本 沒 在 care。 : 他希望我穿這樣的衣服是因為我自己喜歡衣服本身的質感跟花樣 : 他每天都接到我的問候電話最後是失控的說我根本是在操控他的生活 : 他說如果我喜歡下廚很好,但是他其實吃什麼都沒差,他可以吃一星期7-11的大亨堡都不 : 膩(我後來才知道他根本沒有味覺,對吃完全沒FU的人) : 我也曾經因為他的無感,覺得自己不被重視,流淚自殘通通用過(不好的示範)。但我發現 : 當我努力的想引起另外一半對我的關心與重視的時候,我根本不快樂,我一直在折磨自己 : 可憐又傷痕累累的心,經歷了大吵大鬧,還半夜被趕出門。 : 從以前剛開始交往,男朋友就灌輸給我一個觀念就是,女生應該要有自己的想法跟圈子, : 想做什麼就要是因為自己想去做而做,不要是"為了男朋友而做",到時候結果不如想像中 : 好,那不就都賴在男朋友身上!? : 你不愛你自己,要怎麼要求人家愛你,自己想過怎麼樣的生活,就自己去創造。 : 想買包包,自己用自己的錢買,工作這麼辛苦,送給自己一個禮物一點都不為過。 : 想買衣服,自己用自己的錢買,自己對衣服的需求自己最清楚,不用等別人買。 : 吃飯自己付錢,難道男朋友不付錢,飯就不用吃了嗎。 : 他只是男朋友,沒有責任必須負擔妳的人生,所以不要把自己天真爛漫的幻想加諸在他的 : 身上。 : 女朋友有時候會以為自己做了什麼小事情,希望男朋友會喜歡跟開心,可是男朋友收到或 : 看到或知道之後,反應不如女朋友想像中那般驚喜,表情沒有到位,女朋友就開始嘟嘴, : 鬧脾氣,耍任性。 : 要知道,做的時候都是自己心甘情願的,就不要有過多的期待,把那些自己以為會很美好 : 的反應加諸在不善於表達的男朋友身上。 : 很多選擇都是自己決定的,卻把後果都交給男朋友承擔。 : 不要自己腦補男朋友應該內建什麼樣貼心又花招百出的技能,應該要知道妳喜歡什麼,應 : 該要知道妳不說話的時候妳在想什麼。可是妳都知道他不說話不開心的時候他都在想什麼 : 嗎!? : 很多時候妳認為男朋友應該做的,那都只是妳自己認為罷了。 : 在你還沒認識男朋友的時候,妳不都自己這樣走過來了,沒道理妳的人生在遇到男朋友之 : 後,突然人生就變成半殘狀況了,沒男朋友主動幫忙扶著妳不行。 : 對於男孩,我只能說,世界很大,當你還沒跟所有女生交手過,不要就以為人生只剩下一 : 個她了,然後委曲求全,只為一搏佳人芳心。 : 當你為了一個不尊重你,不珍惜你的女孩痛心疾首的時候,有更多值得你去付出的人還在 : 等著與你相遇。懂得對自己好,才值得別人對你好。 : 把時間留給遇見下一站幸福的機會吧 : 當大家在抱怨男朋友或女朋友怎麼可以這樣對自己的時候,請先想到,這個人是你(妳)自 : 己做的選擇,如果你(妳)受不了,另一半死性不改,欺騙,玩弄,無理取鬧,所有不符合 : 你心中原本那個樣子,就放下吧,不要為難自己,因為那是他(她)的人生,而你還有自己 : 的人生要過。 同意。 : 總而言之,在還沒結婚之前,你們都是獨立的個體,感情的意義應該不只是生活上他應該 : 怎樣他沒做到怎樣,她又怎樣又不怎樣,兩人之間的未來不是建築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 身上。 感情的意義確實不在這上面, 但我很納悶對妳來說,感情的意義是什麼呢? : 從現在起,好好尊重自己的男(女)朋友,然後,好好愛自己。 : 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0.25.22.2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