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我太任性?
Oct 2nd 2013, 10:38, by hank05123

作者hank05123 (hank05123)

看板Boy-Girl

標題Re: [心情] 我太任性?

時間Wed Oct 2 10:38:11 2013

※ 引述《Hiro2 (我不太看傻子來信的…XD)》之銘言: : 新婚剛滿三個月 吵架是非常正常的 我說真的 : 記得我跟老婆剛結婚的時候 也是吵得天翻地覆 : 有段時間我連離婚協議書都簽好蓋好章 放在桌上等他簽名 一個人跑去公司睡。 : 吵的原因其實都是一些芝麻綠豆大的小事 : 當下可能會覺得是天大的不得了 但是後來想想其實真的不值一晒 : 所以 如果您還沒結婚 或許我會勸你要不要把他當結婚對象 : 但一旦結婚了,我會勸您好好想想 : 不過我的建議並不是「怎麼樣讓老公不生氣」或是「你任不任性」 : 而是建議您「怎麼樣避免這種事再次發生」 : 其實夫妻之間當然應該分享心事 我也覺得這是要被鼓勵的 : 否則你會發現不到五年 你跟老公就無話可說了 : 但是「分享心事」不等於把對方當垃圾桶 : 說真的,在這個低薪景氣又差的年代 誰上班不是一肚子鳥氣呢? : 哪個人不想找垃圾桶倒心事呀? 但是你倒完了,你爽了,垃圾桶怎麼辦? : 更別說垃圾桶裡搞不好早就已經一堆垃圾了 : 如果還是男女朋友 也許一個星期見個一兩次面 倒上一次垃圾 : 對方也許還能忍受 消化得了 : 既然是夫妻 得每天見面 你一個星期倒上四五次垃圾 : 我很懷疑誰能受得了? : 所以我給你的建議 其實也是我自己的習慣 : 1.把工作上的情緒消化完了之後 再帶回家 : 當然絕對不是不能跟老公/老婆說 : 但絕對不是情緒化的說 也不是一勁講個沒完的說 : 而是很平靜的說 簡短扼要的說 : (如果一件不愉快的事你要扯超過15分鐘就太長了) : 2、記得一天挑一件最不愉快的事講就好 不要拉拉雜雜沒組織的扯一堆 : 一口氣全倒了 因為其實說穿了其實你也只是想「講」出來 有人「聽」 : 這樣就夠了 那其實把一件事好好講勝過你東扯西扯一百件 : (垃圾要分類 知道吧?) : 3、問問對方的意見與什麼解決方式 但是不期待答案 : 是的,就算你只是想找個聽眾,也讓對方有點參與感 : 但說真的不用太期待對方會有什麼很正面的回應 (比如說抱抱你、幫你罵對方) : 因為真的有時候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站在你的立場看事情 : 而你的立場也不一定是正確的 : 如果對方只是像你老公說的「講完了? 那我可以開始講xxxx了嗎?」 : 也不用太難過 至少他聽你把不愉快的事講完了,不是嗎? : 4、別把夫妻吵架的事 太放在心上 有時那只是壓力的疏解 : 尤其是新婚的夫妻 就算婚前再怎麼個性相近、親密甚至同居一段時間 : 婚後一定會有點磨合期 畢竟是來自兩個不同的家庭 : 有著不同的生活習慣與價值觀 : 大事就算了 如果是像這種芝麻綠豆大的小事 : 一旦吵完 隔天,最多隔兩天就不要再提了 : : 我沒有想離婚 : : 因為他不生氣的時候真的對我很好 : : 只是,我不知道夫妻之間之分享開心事....這樣好像不熟的朋友?! : 5、開心事當然要多說多分享、但是跟對方無關的事 : 比如說公司又有某個人怎樣怎樣…上面又出什麼包 : 一堆對方不認識的人與沒聽過的名字、事實上是沒有意義的 : 所以也請「挑重點講」「挑關鍵的講」 : 但是如果是您看到兩個人可以出去玩的點、或是聽同事說有哪家不錯的餐廳 : 你可以跟他多說說 看看什麼時候兩個人一起去 : 夫妻相處沒有這麼容易 當然也沒這麼難 加油吧^^ 超中肯的!!不管是不是夫妻分享真的很重要!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7.227.207

FinalAce:手機發文的典型失誤 10/02 10:39

jimmily:你回文都沒發現沒有推跟噓可以選嗎 10/02 10:56

snowcoat:孩子 手機還是乖乖看文就好 不要回應 10/02 11: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