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好雷]談論男人間友情的海闊天空
Aug 4th 2013, 23:59, by claire7715

作者claire7715 (~claire~)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談論男人間友情的海闊天空

時間Sun Aug 4 23:59:01 2013

網誌有圖有文無音樂版:http://www.wretch.cc/blog/claire7715/907427 以下是複製文字: 其實我一開始看到這部電影的海報,是在真善美戲院;我滿喜歡去真善美戲院看非主流 系的電影,應該說非好萊屋片,也因為真善美戲院,讓我知道各國演技派的明星,甚至 可以說是巨星。例如:皇家風流史中的麥德斯‧米科爾森,也就是現在雙面人魔的漢尼 拔;巴黎初體驗的伊娃‧葛林,現在也是炙手可熱的法國美女實力派演員,雖然她後來 也是接演很多好萊屋片,因為她實在太美了,美女一定不會被埋沒,所以後來她在美國 電影中也是發光發熱,接演的也幾乎都是大片,配戲的演員也都是大咖。但是一開始會 真正看到他們演技的電影,大部分都是來自他們主演一些非主流系的電影,像麥德斯‧ 米科爾森也常常在好萊屋片中演一些比較沒有戲份的角色,所以有時候都不記得他的存 在,直到我看了皇家風流史,才開始去查詢這個又MAN又性感的男演員,才發現他滿常出 現在我看過的電影中,只是我都不小心的忽略他,看來我看電影的級數,還不夠 高(# ̄▽ ̄#)。 皇家風流史劇照。 麥德斯‧米科爾森漢尼拔的扮相。 現實很Man! 伊娃‧葛林在巴黎初體驗,那時候好年輕唷! 超正,又性感。 黑影家族扮女巫,金髮也超正。 哈!離題很多,其實真善美戲院除了可以看到各國的電影外,還有一個重點,他們的團 票非常便宜,兩千元台幣可以看12部電影,所以平均一張電影票才167元,所以海闊天空 就是選擇真善美戲院來看,因為我有購買團票︿( ̄︶ ̄)︿。唯一的缺點,就是它們電 影的布幕有點髒,所以看電影會看到一點一點的髒污痕跡,也不確定是不是汙點,反正 看電影會有一點一點霧霧的。 這部電影,我一看到鄧超與黃曉明,我就覺得一定要來看,況且看到預告片的時候,黃 曉明扮演土鱉,號稱中國第一帥的黃曉明居然願意做如此犧牲,這一定要來看;黃曉明 我從哪邊開始認識他呢?其實是從乖乖虎蘇有朋跟王艷演的電視劇:拍案驚奇;黃曉明 飾演的是一個假天龍太子,一看到王艷飾演的流落民間的真公主就喜歡上,然後跟蘇有 朋這個新科縣令官爭奪美女,後來發現自己不是真真確確的太子,反而想以假亂真,逼 養育多年的父王退位,篡奪天下,後來就是被蘇有朋跟王艷發現他的歹念,也阻止了他 做皇帝的夢想,也讓王艷做回真公主。那時候我就發現: 天呀!怎麼會有這麼帥的壞人,通常找來演這種角色,為了不要搶男主角的丰采,都會 選擇外表沒有那麼帥的男星,但是黃曉明太帥了,甚至超越蘇有朋這個男主角,所以我 對他的印象非常深刻,當後面黃曉明越來越紅,一堆好劇本都給他演男主角,我就覺 得,我當初看人的眼光還真好~( ̄▽ ̄)~( ̄▽ ̄)~例如:大漢天子1、2、3,新上海 灘、神鵰俠侶‧‧‧‧‧‧一路下來奠定了他中國第一帥的名號,果然上述中美女一定 不會被埋沒,同理,帥哥也是按照同樣辦理︿( ̄︶ ̄)︿。而且黃曉明的演技,其實是 可以端得上檯面,例如:風聲。在風聲裡面,換蘇有朋被整╭(′▽`)╯╭(′▽`)╯; 但是我個人被他哪部的帥度迷上呢?其實是他跟大S演的泡沫之夏,或許一堆人看到大S 就轉台,但是如果看過黃曉明在裡面的扮相,就值得大家為他停留。 黃曉明的天龍太子。 目前我覺得扮演楊過中最帥的。 大漢天子漢武帝。 怎麼光頭也可以這麼俊。 泡沫之夏的洛熙,我第一次發現他的正面跟側面居然都可以這麼帥。 這部的黃曉明真的超有花美男的感覺。 吻他的是林嘉綺,我覺得女方賺到了! 晴格格王艷。 拍案驚奇的蘇有朋。 總覺得黃曉明這部帥度高壓蘇有朋。 風聲蘇有朋演娘娘腔。 風聲劇照。 再來,探討一下鄧超,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他是誰,畢竟大陸演員那麼多,能夠一個一 個說出來也很困難,所以對他只是聽過名字,卻沒辦法知道他是誰;因為甄嬛傳的關 係,我開始知道她是女主角孫儷的老公,卻還是不知道是誰?雖然查詢過照片,似乎還 是無法想起是誰?後來知道他有演通天神探狄仁傑,才發現那個搶眼的白子裴東來就是 鄧超,然後一部一部去看他一些作品,才發現他演技真的也很好,只是可惜他沒有像黃 曉明一樣這麼俊的外表,所以名聲沒有黃曉明來的高,讓我的認知度也沒有那麼 高(# ̄▽ ̄#)。 狄仁傑中鄧超的白子扮相,其實某些角度我覺得他很像溫兆倫。 畫壁中兩夫妻對戲,孫儷與鄧超。 畫壁中好多正妹唷! 最後就是讓我覺得最為亮眼的,居然是佟大為,老實¤,我真的不認識他,剛剛還特別 去查他演過的戲,好像幾乎都沒有看過ε( ̄□ ̄)3||,但是我覺得他是裡面演最好的一 個,不知道是因為我常看黃曉明演戲,還是鄧超的戲看了幾部,覺得他都演得差不多類 型,所以才對這個沒有看過的佟大為為之驚艷呢?這我不了解,也可能是角色關係,他 在裡面扮演了很大的潤滑劑,至少他們三個人後來的互動,都是佟大為所扮演的王陽在 互相搓合。從打乒乓球那一幕就可想而知。 海闊天空,其實原本中國大陸好像是取名為:中國合夥人;老實說,如果不是因為叫海 闊天空,或是裡面沒有黃曉明與鄧超,其實應該會來看的人少很多。海闊天空除了用老 歌來取名外,我覺得海闊天空通常都是不用說得那一句。什麼意思?就是:退一步,海 闊天空!通常我們都是對別人說:退一步嘛!意思就是跟別人說,海闊天空。但是這裡 卻是直接用海闊天空來說明,要人逆向思考,它的上一句:退一步。 電影的一開頭,鄧超算是旁白般敘述整個故事的面貌,例如:他們三個怎麼認識,一開 始一個土鱉成東青重考多次才上了燕京大學,才能跟這兩個已經在大學中兩個風雲人物 孟曉駿與王陽如何形成莫逆;本來孟曉駿是不太想理這個土鱉,直到有次他與王陽不尊 重師長,差點引起所有同學的共憤被揍,這個土鱉用最原始的方式保護他的偶像:孟曉 駿。在那個時候,這個事件算是讓他們兩個注意到,土鱉也有土鱉的好處與真誠,所以 開始三個人變成形影不離的好友,包含教成東青如何追到女文青蘇梅,還有把他從來不 外借的書借給了成東青,雖然不知道書裡夾藏的那個字條到底是留給成東青還是留給未 來的自己,但是那個字條算是變成成東青發憤的一個重點。一開始都是意氣風發的孟曉 駿一路都是很順利的到美國留學,一開始的就業還算不錯,是助理教授,可是被一個同 樣是去美國留學中國學生取代,因為剛好人家剛好是生物科系,所以就算是餵白老鼠這 個不需要專業的工作,也因為不是本科系的關係,就被火了╮(╯▽╰)╭。然後端盤子 當雜工,連拿小費的資格都沒有,還是一個老婆婆覺得他這樣年輕,看起來也應該滿有 能耐的一個青年,不應該被埋沒在這個地方,做超多的事情,可是薪資卻領的超少。感 覺也很像再說我們台灣現在的勞工族群╮(﹀_﹀")╭。一開始孟曉駿還跟老婆兩個人在 硬撐,想說這樣回去中國大陸太丟臉,所以就算互相發現打雜工也死不肯回去,最後還 是覺得這樣不行,回到中國。然後成東青跟王陽兩個來接他。在這裡,孟曉駿他終於 退一步了。 另外一方面,成東青跟王陽兩個人也是歷經失業、失戀,然後在挫折中找尋賺錢的方 法,甚至當初教成東青追女友的方法,變成招生噱頭,其實那個噱頭我覺得還不賴 耶!也真虧他們可以想到※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25.33

leemt:我也好喜歡Mads Mikkelsen(繼續離題XDDDD) 08/05 00:29

claire7715:樓上你..........XDDD 08/05 00:32

kaifrankwind:孟曉駿在美國不是當助理教授吧 只是博士班學生 08/05 00:57

claire7715:可是不是研究助理嗎@@? 08/05 01:00

sleepyrat:Mads Mikkelsen最近在AXN開了一個美食節目....(喂) 08/05 01:00

claire7715:樓上你也...........XDDDD 08/05 01: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