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高學歷=高薪資?
Apr 10th 2014, 07:29, by PlanktonEvil

作者PlanktonEvil (胡桃裡的宇宙)

看板Salary

標題Re: [問題] 高學歷=高薪資?

時間Thu Apr 10 07:29:03 2014

光談吐得宜,很有積極度,長像很標緻這幾項,就遠 >>>>>>>>> 高學歷了 不在老總的位階,當然看不透老總的想法... 俗話說,國立私立拼不贏兩粒,長得帥,長得美,本身就是一種才華了, 家妹曾面試過一間公司,職位是董事長或總經理秘書之類的缺, 但工作是需要陪老闆進出一些上流的生意社交場合,要能喝些小酒, 人資說薪水自己開,但家妹沒去,所以後續下文就沒了... 但後來換去當另一個董事長的秘書,薪水四萬五左右,但工作超輕鬆, 因為是董事長秘書,除了董事長的事,公司基本上不會有其他部門的雜事到這裡來, 老董一個禮拜有一半的時間出國開會,所以沒事就在那裏看雜誌學英文, 董事長的信用卡是黑卡,銀行那裡也有專屬祕書,出國的機票飯店那銀行祕書就會處理, 我妹負責收到信後,用印表機印下來拿給他,跟老董說銀行他們訂好了。 而且他們公司福利真的很好,我妹生日還可以收到5萬左右的禮物, 只是陪老闆跟其他老闆吃吃飯,也可以收到好市多VIP卡之類的禮物。 不過也因為當董事長秘書,從她那裡聽到原來這世界有錢人的世界真的很不一樣, 信用卡帳單都我妹在處理,他們家兩條狗平均月開銷是六萬, 好像有兩三個司機,一頓晚上隨便都是上萬的法國餐廳, 家裡吃的水果都是高檔的有機農場直接配送,還有吃不完送我妹一大袋, 她說真的天龍等級的水果吃起來很不一樣... 老董兒子在美國當律師,兩個女兒老爸要她們回台灣,不用工作陪父母, 我妹說就是沒工作,每個月信用卡刷一堆,到處玩跟買名牌... =.=" anyway,後來嫁給牙醫師,先生要她待在家裡,很多更精彩的故事就沒了... @.@" 我公司也有國外回來的女碩士,在北部應該沒到很稀有吧? 國外回來博士可能比較有稀有度... 幫老闆澄清一下,大多老闆應該不是認為高學歷=高薪資, 因為高學歷的人才(奴才)在台灣其實不難找, 但老闆喜歡的,真正的人才(美女),才是不可多得 XD ※ 引述《F1KIMI (somewhere in time)》之銘言: : 今天面試一位三十歲,剛從國外讀完碩士的女生。 : 談吐得宜,很有積極度,長像很標緻,可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 : 我覺得可以培訓,可是她開的薪資約4萬美金/年。 : 我有表示因為資歷的關係,沒法給予這樣的pay : 她很堅持,也說拿到了T&I兩間外商的offer : 結果老總面試完,覺得人材不可失…… : 薪水打了九折。 : 這下子換我頭疼了,這樣對下面那些伙伴們,心裡怎麼樣都過意不去! : 想了解真的高學歷=高薪資? : 看大家的堆文,發現可能我要表達的不明確, : 老總要给他多少,我不在乎,那是公司要栽培人材,所以願意花費的金額 : 對於我來說,一個沒有經驗的人,跟一群有經驗的部屬 : 我要去爭取的就是,那群有經驗的部屬的薪水 : 剛好有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去跟老板爭取 : 如果現下的社會,企業一樣是這樣的大環境 : 我能幫那群小朋友爭取的就無法大幅度 : 畢竟只是台灣的一般大學畢業生/碩士 : 謝謝大家的回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57.88.1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397086145.A.9C5.html ※ 編輯: PlanktonEvil (61.57.88.102), 04/10/2014 07:30:09

NVK:你舉例的情況和原PO不同 他老闆是塞個超高起薪的人到他單位裡 04/10 07:44

PlanktonEvil:NONONO~ 老闆的意圖不會讓你知道的! :D 那只是表面 04/10 07:45

NVK:照你的例子都是秘書職 若原原po老闆想花4萬美金聘那新人當特助 04/10 07:47

NVK:F大根本不會擔心 也無須發文 不管你怎樣猜 還是要尊重原文吧 04/10 07:47

相信我,老闆大多是很狡猾的,背後常有員工猜不透的想法在運作, 我很尊重原po阿!所以才幫他指個路,不要一直鑽牛角尖,也許老闆有他的想法。 原PO擔心無法服眾,你又怎知道,這一切不是都在老闆的計算當中了? 繞一大圈,最後變成個人專屬祕書,你怎又知道不是老闆真正的意圖? 直接跟你說,台灣老闆早就沒高學歷就要高薪了,99%說你沒經驗來大砍才是實情, 說你有啥外商offer拿到了也一樣,今天要是那外商offer你真那麼喜歡, 能進google,就是兩倍薪水你也不見的會去鴻海阿! 會過來面試,公司就是知道,你一定還有考慮其他因素, 就是薪水比外商少,你也願意來這邊工作的理由... ※ 編輯: PlanktonEvil (61.57.88.102), 04/10/2014 07:59:04

NVK:你也知道徵結在無法服眾 然而你的建議完全沒能解決這點 04/10 08:02

NVK:如果只是叫原原po順從上意 靜觀其變 那他也不需要問人了 04/10 08:02

建議是看個人想怎麼解決,我的話,會有我的方法,但不見的適用, 1.順從上意。 2.發揮這新員工的價值。既然老闆認為這是人才,那你故意冷落她,老闆反而是怪你, 最好是努力讓他從事能發揮那個薪資價值的工作項目, 這是對你自己用人管理能力的訓練,而自然也沒有甚麼服不服眾的問題。 而另一方面,也證明你有能力管理到更高階人才的能力。 3.如果你1,2都做到了,卻發現這個新人只是個花瓶,不成氣候,老闆原來是個蠢材, 那你正好直接把整個部門直接帶走,跳去一個更有競爭力更好的公司, 這老闆就慢慢自取滅亡。 以上就是我會做的方法,但我想一定不適用很多人,我不喜歡被老闆侷限價值標準, 會有自己的一套判斷價值標準,天下這麼大,這個老闆理念不合就換一個。 PS:前公司老闆跟我理念差異太大,看不下去,被我大罵一頓後,我提出辭職, 隔一天慰留我,再隔一天要幫我加月薪一萬五左右留我,但我回他好聚好散吧! 我建議的論點,不是唱高調,但每個人作法風格不同,結果因人而異,沒有絕對~ ※ 編輯: PlanktonEvil (61.57.88.102), 04/10/2014 08:20: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