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Need to buy a car, but dread talking to car salesmen?

Fear no more!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and learn how to effectively and confidently negotiate a great deal, saving you thousand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繼承者們 ep5-6
Oct 26th 2013, 15:38, by suzza

作者suzza (山風)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繼承者們 ep5-6

時間Sat Oct 26 15:37:59 2013

一分鐘看劇情 EP5必看亮點畫面:http://tinyurl.com/mvshmxc 必看動作:http://tinyurl.com/mfzgone 超展開大驚悚:燦榮爸與萊茜媽大激吻 EP6重點:校園就是戰場、咻咻咻碰碰碰殺啊~      恩尚不是重點,你看見嘆道cp披哩啪啦熱烈的眼神了嗎 EP5:美國篇的結束 美國篇的變因:萊茜媽的結婚炸彈 這週看完,我越來越有感覺(乩童嗎?),覺得前面1-5集到校園之前是一個小結 而且趨使著這前面五集一切劇情推手的,追根究柢其實是萊茜媽的結婚炸彈 因為戰神要有新爸爸了,基於一種反抗與不爽甚至是抓浮木的精神,萊茜立馬飛出國 (然後也因此認清金蛋對自己無意,哭哭) 不是因為她,恩尚不會立刻知道跟她逗鬧著幼稚任性的金小嘆有未婚妻 於是立刻跟金嘆切割 就算回去找名片,也想要避開他,只想求助好友,不惜要趕緊想方設法回韓國。 不然其實以她只買單程票的狀況,她真的可以待多久就多久, 況且在沒見到姊姊夢碎之前,她可是打算借住在姊姊婚後的家在美國也拼一場美國夢 功成名就後再回去找媽媽的。 也因為她速速回國了,也等於給了金小嘆回國的契機(你...真的不是私生飯嗎(毆 不然以他之前無論如何都要順著哥的意 即使寂寞孤獨也忍著、玩樂不讀書也做給看了, 就是表明不用功不搶不繼承身為哥控沒有貳心(舉手宣誓) 但他最後選擇回國了,因為恩尚這顆紅蘿蔔在眼前卻吃不到心好癢的魅力。 不過這也同時代表,這樣改變的舉動對充滿敵意的嘆哥來說,視同開戰惹(誤) 此外,也因為萊茜媽的結婚炸彈,跟萊茜媽那一句 「oppa,我現在看到你還會心動呢。」 「真奇妙,從以前到現在我結婚的對象都不是你。」 逼得燦榮爸借酒澆愁到突飛猛進超展開,讓兩人在酒吧角落上演激情熱吻小祕密 而可以見得的,熱吻威力無窮,萊茜媽不但回味甚至也對燦榮爸上了心 那句很傲嬌問人家為何不打給她,實在是......(善災善哉~搖頭 所以,前面五集的推動一切劇情改變的變因,完全就是那個丟結婚炸彈的萊茜媽啊~~ 而前面五集,之前也討論很多了,就是一個仲夏夜之夢,是一個很美好的夢。 第六集校園劇進來後,更真切體驗到當初在美國是有多單純的際遇 沒有名字身分階級的束縛,只是一個被哥哥流放落寞的人、跟一個被姊姊拋棄悲慘的人。 但光回到韓國就不一樣了, 所有因應金嘆這個名字而生的束縛、框架、那些糾葛的人際關係複雜的權力運作 瞬間如緊箍咒般回到身上。 他要面對的是討厭自己存在本身的哥哥、猜忌自己的二夫人、 時時期待自己能當繼承人而扶正自己位子的親媽 更要面對,那個背叛自己的好朋友… 而恩尚不也如此? 她要面對只能寄宿媽媽工作地方的家、還欠好友錢 以前家裡還算有房子,現在等於她要更加倍努力打工才能找回屬於他們自己的房子的現實 而身為一個學生打工錢能賺多少? 這麼想來就是好大一筆金錢壓在身上,不啻是一種金錢的枷鎖。 兩個人都背負了自己的重擔、壓力, 美國的一切,彷彿南柯一夢… 而更悲慘也這麼該說巧或不巧的是,恩尚媽工作的家裡,就是金嘆他家。 前面金嘆在發現真相時,我真的覺得他沒有很開心很雀躍 雖然後來節奏很緩和輕鬆, 衝去人家校門口孔雀開屏是哪招wwwwwwwwwwwwww 你不是金嘆是蛋蛋,這麼幼稚的舉動但我可看得好歡喜啊XDDDDDDDDD 還上傳那是什麼自戀自拍照,跟蹤去咖啡店拐來彎去一直要燦榮電話但其實是要恩尚的 你的要電話之路怎麼這麼苦逼(流淚),你家未婚妻可是一秒就拿到了喔(炫耀) 在豪宅裡面躲貓貓很好笑,這裡蛋蛋的經典動作與表情請勿錯過! 下意識想躲桌子底下跟變成壁虎的那個姿勢完全經典啊wwwww 連偷偷摸摸跟蹤人家幫忙開花園的燈跟噴泉都莫名想打他說你在裝什麼浪漫(用力打 直到在酒窖裡聽到恩尚電話說 「現在,美國的夢真的結束了。再去?…不,太遠了。」 真心覺得這邊是蛋蛋情感面瞬間KO理智獲勝,立馬打了電話要恩尚看看二樓再回頭。 或許是一種幼稚的衝動, 他想證明美國的一切不是夢,他們倆也沒有結束。(甚至還住在一起呢~ 但是揭露了自己的身分、也等同揭露了兩人明明很近卻是雲與泥般好遠的差別。 我也總覺得金嘆他其實也知道的,不然他不會要恩尚自己想, 而在回答問題們時愈難發出「對」的回覆。 如果不表明身分,他們或許還可以輕鬆打鬧的對談, 但是一揭露後,已經不是妳走過來我也跨過去就可以了的問題 那些在彼此身上的重擔,完全不一樣的世界、那些龐大的差異 恩尚努力維護的自尊,在他身為主人家的二兒子什麼都知道的面前赤裸地只剩下自卑。 這段戲看得真的很心揪,表明身分後,兩個人都暗自神傷 恩尚會情緒滿到哭是一定的,因為她並不是不喜歡對方啊 務實的她也不會童話般很夢幻有王子表白就開心撲過去結婚從此幸福快樂(?) 更何況, 對方還有戰神未婚妻,自己現在又寄人籬下當傭人,這是怎樣一個糟糕的緣分跟狀況啊! 但是不表明又不行,豪宅也不是很大總有一天會遇到, 而且不表明那麼故事怎麼進行下去XDDDDDDDDD 當然這集也穿插邪惡蛋爸派人跟拍兩個兒子的私生活 發現金蛋跟恩尚的相識相遇後決定讓恩尚轉學進帝國高 (是說蛋爸!只付學費沒幫人付其他配套費用,那麼有錢感謝要做全套啊!!(大吼)) 於是銜接進入下一個新的舞台--帝國高。 蛋爸提供了恩尚做夢的機會,但伴隨而來的沉重負擔與考驗卻隻字未提 這邊捕夢網終於替恩尚網來她希冀的夢想,不過它卻也網來一大堆繼承者們啊 (捕夢網特長:捕來美女、捕來妳的美夢、還是針對繼承者的豬籠草唷~  帝國集團繼承人用過都說好,目前限時特價中!(誤)) 從跟璨榮言談中可以得知她也很羨慕這所高中(果然是牆外不清楚的人會欽羨啊QQ) 而蛋爸更加碼誘惑,說有提供獎學金機會讓人出國留學! 雖然這有可能是蛋爸想借留學美名把恩尚自動驅離金蛋, 但看到這邊竟然真心希望恩尚啊妳就努力用力把錢拿走去國外留學吧! 反正根據金蛋向日葵原理,妳去哪他不會放過的= =+ 搞不好他也會因此陪妳上學然後一起拿個學位欸 (蛋爸你看我這樣計畫好不好XD您老人家也別再看手了,直接相信我的計畫吧! 恩尚紅蘿蔔絕對是您家金蛋的最佳選擇!(毆)) EP6 金蛋表示:各方面各方面的…我委屈到受內傷惹Q__Q 哥哥越來越討厭我了,想保護恩尚這傢伙卻不曉得我的苦心      以前背叛我的超好朋友又天天不是威脅要爆料就是要我們其中一人走的孤立我      家裡人從來沒聽過我的話,不是擅自作主帶我去公司就是逕自定下婚約      母親更是只關心我何時可以贏得爸心拿下公司大位      (默默哭哭) 恩尚:這是什麼一個瘋狂的學校!還有一堆神經病繼承者們!    金蛋一直跟蹤我也就算了,戰神兄妹一直輪流現身轟炸是怎樣OQ    啊,制服的錢到底該怎麼辦、竟然還有額外的費用!打工又被永道發現了… 好累啊上學,平平安安無事度過兩年畢業沒問題嗎(崩潰) 其實第六集一開始跟live我看得覺得有點...該怎麼說,失落? 覺得場景快速移轉拼湊出校園裡的弱肉強食很慘忍好血腥,我好像來到叢林的法則(遠目 而且大家全身都是刺,上個學搞得都在開戰一直碰碰碰狂開槍掃射 互相競爭、互相炫耀、互相比強要踩著別人向上 這是一個好防備好不開心的校園 而,進入帝國高對於恩尚是一大改變,遇見恩尚讓蛋蛋改變決定回國。 但對這些繼承者們而言,推動讓他們改變的變因在哪?第六集還沒有演出來。 但是後來重看我突然頓、悟、了。 其實是用恩尚視角帶領我們一起看清楚這間學校內部是怎樣的煙硝味濃重, 這個金嘆當年建立起來的地方。所以就當作是觀光校園順便解釋關係吧。 況且,重點不是在嘆道cp身上嗎( ̄y▽ ̄)╭ 就連萊茜這位戰神始祖在一開始兩人熱烈眼神交流下被摟過來拉過去 接下來戰力都變有點弱弱的,就算打電話找恩尚也只能丟兩張鈔票就走而已 (雖然很汙辱人沒錯,但是同版友所說的,她也只剩下錢而已,但什麼都辦不到 這個舉動反而突顯她的悲哀) 而且brother跟sister對手戲也幾乎被金蛋給搶走了 只能期待下集家庭照可以來交火一下,戰神cp fighting!我永遠支持你們!XD 金嘆與恩尚 當然這集金蛋也幾乎變成恩尚的保鑣了,走到哪出現到哪XD 而我也覺得這集就像是用他欲納如其下保護的恩尚來反諷他之前的惡霸 那些欺壓霸凌,是他建立起來的,當年,比起直接動手的永道,大家更怕的是他。 不然那些搞不好小國高中都一起念的繼承者同學們不會人人都知道他的名字, 對於他的再臨不是驚嚇又是驚恐 被自己建立起來的規則反咬一口呢 感覺憋屈又無法開口說什麼 這邊題外話是突然很感謝哥哥的留學外放事件, 雖然是流放但是或許因此磨去他的銳氣傲氣,整個人變得比較軟(?)也會開始想了 蛋蛋已經不是當年那個小屁孩,變得更加內斂長大了(人也像大樹一樣高~(欣慰淚)) 不然當年的那位遇到恩尚的話應該就是大家說像的流星花園版本了吧XD 而雖然金嘆說他也想要安靜無生事的上學 但我總覺得他根本是帝國高隱藏版帝王,同學們都很在意他啊wwww 光是金嘆叫恩尚一句「暴發戶」,大家就全都相信了 甚至對恩尚的土氣穿著跟高二才突然轉學過來有了解釋 (這邊謝謝寶娜娜大好人,竟然沒有直接揭穿實在太好了 雖然說她聽到暴發戶結論也莫名其妙不能接受,不過能付得起學費、制服費跟雜費等 基本上應該也只有家裡突然成暴發戶才有可能解釋吧(  ̄ c ̄)y▂ξ) 雖然大家還是有點瞧不起暴發戶(萊茜:我可是爸爸的爸爸的爸爸的爸爸....就有錢了! 但是校園階級明顯,他們寧可欺負社會關懷階級也不敢真的對暴發戶怎樣 (為什麼?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暴發戶可以多暴啊-- 就算是集團繼承者經營不善就算有個百年基業也會往下落,但是暴發戶是瞬間往上衝 而且當你落時人家竟然再衝,這點怎樣都不能小看啊~~~) 吃醋的永道(誤)(被永道過肩摔) 而金蛋頻頻罩恩尚的舉動,也隱隱約約有了警告眾人的意味(笑) 只是這點看在永道眼裡,恨在心裡,怒在行動裡, 不但光明正大絆恩尚腳表明「以後你是我的人了」(媽媽~這裡有兩個人在搶小弟啦!) 擺明要孤立金蛋 但也對竟然會被蛋蛋罩的恩尚感到好奇 而且這傢伙竟然對自己不卑不亢,也不膽怯或是忌憚,甚至跟自己一樣可以秒怒戰神 不像社會關懷階級一樣對他們感到畏縮,但是穿著卻是土氣 號稱是暴發戶卻在打工 還總在高級住宅區的超商前目中無人地狂睡,這倒底是怎樣一個矛盾怪女孩啊~ (預告表示他一直在想她,魂縈夢牽中QQ) 最後在超商前接到金蛋主動打來的電話,永道都笑了(再次大誤) 「你怎麼知道我的號碼的?」 「看來你也認得我的號碼啊。」、「拉麵好吃嗎?」 熬嗚~~看到兩人披哩啪啦的熱烈眼神交流我都快受不了 拜託情侶不要再吵架鬧彆扭了,都那麼在意對方由愛轉恨現在再從恨轉愛也是可以的唷 永道學學寶娜娜吧,不爽就說出來,就說出你超級討厭小三討厭爸爸花心 金蛋蛋就賞他一拳吧,說身分也不是自己可以選擇的啊鑽牛角尖的笨蛋 台詞我都幫你們想好了,拜託你們打一架,我還可以幫忙絆腳(誤) 此外只有我覺得第六集恩尚一直被夾在吵架情侶之間很可憐嗎XDDDDDD (恩尚表示:我只是當年低頭族不小心走進兩人之間,不小心站前面了一點 有必要這樣懲罰我嗎QQ) ps. 我也很喜歡金編用了很多前後對比 不管是台詞、或是場景 尤其是蛋蛋對恩尚 「或許看看二樓,回過頭之類的」 其實真心覺得蛋在咖啡廳講這句話是逗人調皮的說法,讓人很期待是怎樣辣擦的相遇 但是後來呈現出來的不是辣擦的搞笑卻是無比的心碎跟哀傷....(嗚嗚嗚 「我叫妳別走」三段 後來在咖啡廳變成恩尚講,都有種風水輪流轉活該而讓人想笑的fu 「Hello, Sydney」 原本是兩人在美國篇一個會心一笑的幽默 回國後在相認的面前卻變成心酸 (強烈建議以後可以改成Hello Kidney,腎臟夫婦需要再多一點歡樂TTTT) 還有帝國高整體的小社會就像是金蛋爸坐擁的帝國集團另一個翻版 蛋蛋統治→被蛋哥流放米國離開→隱隱約約的地下帝王? 蛋爸統治→身體不好隱退→依然操縱帝國集團? 唉,我好像寫太多了,快跑(閃) 不過這兩集沉重好多,害我只能在夾縫中瘋言一下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34.31

sosoing:永道每次用假音嗆但但我也很想笑 (怎麼這麼勾追 >////< 10/26 15:43

hsiao1208:未看先推!! 原PO別跑(抓)XDDDDDDDDDDD 10/26 15:44

sosoing: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蛋 (罰寫AGAIN 10/26 15:44

sosoing:永道對蛋蛋是真愛!! 蛋蛋只是跟恩尚說:沒穿制服就來 10/26 15:45

sosoing:蛋蛋粉絲團團長---崔永道立馬變臉 XDDDDDDDDDDDDDDDDDDD 10/26 15:46

lanagrass:您老人家別再看手了—>戳我笑點XDD 嘆爸真的很愛看手欸 10/26 15:47

hsiao1208:so再把蛋名字寫錯要罰寫1000次!!!(毆)XDDDDDDDDDDDD 10/26 15:50

sosoing:你的蛋還好 我的英道....(讓人不忍直呼的名諱 TTTTATTTTT 10/26 15:58

hsiao1208:他們名字怎麼那麼多奇怪諧音啦吼唷(明明是自己邪惡XDDD) 10/26 15:59

alseid:永道也是一秒拿到恩尚電話~呵呵 10/26 16:00

sosoing:永道是特級選手來著~ 蛋蛋你在看嗎 (無挑亨敦梗XD 10/26 16:03

lanagrass:我的心得文寫的是英道欸…囧 寫的還沒發現XDD 10/26 16:04

suzza:樓上寫的沒關係 不要念出來(噓) 10/26 16:05

hsiao1208:EP6重點:先別管恩尚了~你聽過嘆道CP嗎?(被永道過肩摔) 10/26 16:05

hsiao1208:la大寫英道沒關係 打字時別拼錯音就好.......(光速逃) 10/26 16:06

sosoing:我先過肩摔妳!!!!!!!!!!!!!!!!!!!!!!!!!!!!!!!!!!!!!!!! 10/26 16:08

suzza:看來以後招呼詞多了你今天過肩摔了嗎(大誤) 10/26 16:1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