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Build - Release - Deploy

Automate your build process. Integrates with 50+ Dev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Re: [閒聊] 公司資訊人員...想離職了
Oct 8th 2013, 23:26, by bmfer

作者bmfer (BM)

看板Salary

標題Re: [閒聊] 公司資訊人員...想離職了

時間Tue Oct 8 23:26:51 2013

※ 引述《gp02a77 (邁恩)》之銘言: : 大家好,小弟中部私科大資工畢業, : 退伍近兩年了,現在在一家台中五金小傳產公司擔任資訊人員, : 已經待了一年3個多月了,工作內容就是KEY資料到公司ERP裡面, : 維護公司內的資訊設備等等雜事,待遇一個月約22K含全勤,三個 : 月發一次季獎金。後來發現這樣下去不太妥,除了待遇不好外, : 也學不到東西無法累積專業知識,自己對於MIS方向的發展也沒多 : 大興趣,所以想往電子資訊方面找(軟體或硬體),本身程式能力也 : 只會簡單的C/C++,蠻慚愧以前求學不認真,現在這份工作待的越 : 久越覺得徬徨,想問問大家有何建議,已有被砲轟的心理準備了~"~ 我說說我不成材的經驗,提供給原PO另外一條路。 本身非科班出身,從自學開始,學會寫寫簡單的網頁。 科技發展是非常快的,在工作上又沒有辦法練功與雜務很多的狀況下。 使得我在程式這一條路上是難以寸進。 再加上本身天資問題,自己知道程式這條路不適合自己。 所以我開始走另外一條路。 本身因為自學,當初不知道要學啥語言,就多有涉獵。 對這些語言根本稱不上精通,摸過C、JAVA、PHP、.NET 等...族繁不及備載。 然後如上文所提,我沒這天份,無法成為武學宗師。 最後,我開始讀企管的書。 又因緣際會的進了一間小型電子公司做MIS,這工作只要我管好同事們的電腦。 ERP、MAIL資料備份,以外可以說是無所事事。讓我有更多時間去做其他事情。 然後原本使用者在ERP上有問題,就會去尋找ERP廠商的客服協助解決。 我開始幫他們解決這些問題,讓使用者不用再去找ERP廠商。 最後我了解了,整個公司的營運架構。 之後我再跳槽,然後了解更多不同系統的玩法。 最後我搞懂了,業務、採購、倉管、進口、出口、財會,的流程。 1. 弄懂進銷存到底在玩啥,就有了吃飯的本事。 沒有人會比你更了解整個公司的營運方式。 在這邊,眾人對你依賴性增高,公司流程有問題長官開始會找你解決。 2. 再進一步搞懂進銷存當中對於庫存影響的成本計算有哪些。 就有了無可取代的本領。 3. 最後搞懂進銷存 -->財會 就開始值錢了。 最後兩段我保留,不說得太清楚、因為這也不是此文的重點。 (當然這也不是短短的文章可以說的清楚) 這條路不需要過人的天分,只需要弄懂公司如何"營運"。 當然身為MIS,基本的使用者疑難雜症解決、SERVER備份、MAIL管理、網路規劃、VPN 等.. 相關的軟硬體唯物基本功還是需要有。 最後我想要說的重點,ERP從小規模開始學起,才較為輕鬆。 傳產五金並不是學不到東西。相對的它很基礎。 我自己隨著對ERP的了解漸深,一路跳槽,一路加薪。 系統越玩越大。雖然不能說我自己多有成就。 但起碼我知道我不會餓死了。 這條路要賺的比高手程式設計師多很難。 但是絕不會少於一般程式設計師。 而我可以告訴你,這條路的終極目標則是成為高階主管。 這是一般程式設計師難以踏上的目標~ 我現在光管流程面都處理不完。 新的分公司要導系統找我、董事長要做KPI找我、採購方式規劃找我。 員工教育訓練找我。ERP、CRM、KMS整合找我。 忙到我老闆直接請他的秘書找外包MIS來協助我。 告訴我說:這樣你也不用這麼累。 我職稱還是MIS、但是我想當未來我撐到我職稱不是MIS的時候我就成功了! MIS的路百百條,MIS實在是.... 雜工一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90.171 bmfer:轉錄至看板 MIS 10/08 23:30

WenliYang:總之就是不要當MIS XD 10/08 23:3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