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Food 板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食記]台北汐止 秘境美食 饒富禪意的食養山房
Oct 11th 2013, 16:25, by felicia520

作者felicia520 (felicia520)

看板Food

標題[食記]台北汐止 秘境美食 饒富禪意的食養山房

時間Fri Oct 11 16:25:01 2013

餐廳名稱:食養山房 消費時間:2013年/9月(例:2010年/7月,必填項目,違者刪文)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汐萬路三段350巷7號 電話:02-2646-2266,0931-381-528 營業時間:晝食12:00~15:00,夕食18:00~21:00 (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葷食1210/人 素食1100/人 (10月起漲價) 可否刷卡:可 有無包廂:有 推薦菜色:蓮花雞湯 官網:http://www.shi-yang.com/ 圖文並茂,無音樂部落格原文,文長: http://blog.xuite.net/yjoker/blog/128884450 覺得是一間很適合帶爸媽去的餐廳, 所以寫了這篇第一次主動邀請爸媽&男友一起過生日的食記! 希望大家會喜歡^^ *******************重點食記******************** 由於座落在汐止深山,食養山房只接預約客, 且按照登記順序安排座位, 不接受指定座位! 所以在訂位時,會確認用餐客人葷/素食,以人頭計費。 勸你別想碰碰運氣, 因為從汐止交流道之後上山還要開18分鐘以上的蜿蜒山路, 是除了夢湖和五指山頂之外沒有特殊景觀的一座山頭, 沿路我和家人一直嚷嚷著:好˙秘˙境˙喔~ 而且駕車至食養山房所在地的入口處及停車場, 都會有人一一確認訂位大名及人數,確保服務品質。 園區是一棟兩層樓的建築,分為不同的包廂, 可能我只有提前一周訂位,所以被分配到開放式包廂, 如果人數較多的話會被分配到封閉式的包廂。 我光顧著趁天色還沒完全暗下來之前拍照, 所以只在主屋附近拍照而已,並沒有走太遠。 在這樣一個山區用餐,建議最好預約午餐時段比較完美, 如果可以訂到12點的位子, 11點入園閒晃,12-2點用餐, 用完餐再到夢湖走一走,一整個樂活慢食行程,很是完美。 我們的訂位是6點,餐廳開放5點即可入場, 我本身是人體捕蚊燈,事先有狂噴防蚊液, 所幸入秋天涼,蚊蟲較少, 但也可惜天色暗得快,草草拍了幾張照片就得趕緊入座用餐。 迎賓茶是在杯子中直接注入熱水沖泡的烏龍茶。 由於對茶的道行並不高,所以沒有太多能著墨的重點, 只覺得不苦,微甘。 後來在用餐過程配著喝相當順口。 第一道開胃果汁是百香果紅芭樂汁。 平常不會做菜,只會打果汁的我,相當喜歡這道開胃果汁, 微酸的新鮮百香果襯出紅芭樂濃郁的甜味, 不知道紅芭樂是不是用慢磨機榨的,非常細緻濃稠, 僅約一口半的飲量,瞬間食慾大開。 接著是杏仁片豆腐搭配玉米漿, 第一、二口吃來平淡,甚至感覺乏味,尤其是在相當濃郁的紅芭樂之後! 正為餐飲口味感到擔憂,想不到邊用第三口、第四口的時候, 橄欖油的香氣及粗鹽粒的味道開始慢慢滑入口中, 愈往核心吃去愈有味道,想不到豆腐調味可以這麼有層次。 搭配的是玉米漿,我本來就非常熱愛玉米, 想不到玉米磨成漿竟然會這麼好喝,真是開了我的口腔界, 可惜我顧著拍照吃太慢, 一大口灌進去,有點被鹽味嚇到, 但還是非常令人難忘的玉米香氣。 冷盤比較複雜一點, 是生鮭魚捲、茄子、木耳,襯底的奶黃色是干貝絲蒸蛋。 若味道不夠可以檸檬醬油增添風味, 但我覺得生鮭魚捲及蒸蛋本身鹹度已經很夠,實在不需佐醬料, 干貝的量有比較少一點,不是每一口都吃的到干貝, 不知道是使用了乾貨的干貝,或是因為結合蒸蛋的關係, 干貝絲比較老了一點,不過鮭魚捲本身口感還蠻好吃的, 我不太會形容,主要的感覺是爽口(接下來應該會再出現很多次的用詞)。 由於食養山房是以當令時鮮調整變化的無菜單料理, 故菜色並沒有特別命名, 上菜時就不會像一般餐廳習慣依序喊出每道菜的芳名, 但一定會介紹使用的主要食材, 若有興趣的話,會再回覆相關用料及調味方式。 接著海鮮拼盤應該算是大菜吧? 建議食用方式是由前往後依序食用: 海膽捲、生魚片捲、九孔、軟絲高麗菜捲及蔬菜。 我不確定圖中的貝類是不是九孔, 但長這個樣子的我以為他就是,吃起來是飽滿Q彈的, 素不喜海鮮五味醬的酸甜味, 還好食養山房在這方面比沒有用台式海鮮醬,吃起來很舒服 (什麼怪形容詞)。 生魚片切的很薄,幾乎可以透光,裡面應該是包著蔥絲吧? 這部分捨棄了芥末,直接佐檸檬醬油,非常清甜。 軟絲應該是汆燙過後包著高麗菜, 其實我喜歡是生軟絲片,所以這部份就沒有太大的好感 但是紅蘿蔔好甜,不知道是不是用蒸的, 完全保有甜味和水分,蔬菜幾乎都是被我吃光的 (要是去吃吃到飽,我肯定是賠錢貨) 用過海鮮拼盤之後,端上桌的是小小杯的木耳果醋。 底調是果醋,上層應該是打碎的黑糖木耳汁, 服務生提醒,請慢慢喝,尤其到最後,果醋的味道衝上來會有點嗆。 可能現在還是夏秋交際吧~所以冷盤不少! 接下來終於進入熱食:培根牡蠣捲及烏魚子麻糬搭配南瓜。 這道大家都非常非常喜歡。 煎的微酥的培根捲著大牡蠣(蚵仔), 感覺好中西混搭,口感很棒,而且培根不鹹不油, 連我媽一向怕肥肉的人都覺得這培根捲很好吃! 烏魚子麻糬則是令我非常難忘, 其實我平時討厭麻糬黏膩的口感, 但這道令我非常印象深刻, 單吃總是太鹹又沒有口感的烏魚子被柔軟的麻糬包裹, 再稍微煎過而外皮酥香,相當別開生面。 接著,是小小杯的微熱蔬菜湯, 多種蔬菜熬煮而非常濃郁,類似濃湯, 但並沒有奶油味或濃稠口感,所以不適合稱為蔬菜濃湯, 不知道為什麼底下喝起來有渣渣,是薏仁嗎?無解。 緊接著是干貝超大的干貝伴飯底襯時鮮高麗。 不過可能加了干貝或是底下是高麗菜水分變多, 所以飯本身有點點鬆散,但非常爽口。 最後是食養山房的招牌料理來了~~蓮花雞湯! 連服務生都會請客人相機要準備好的一道菜, 他們會在端上雞湯後,現場加入一朵乾燥蓮花, 讓大家欣賞木蓮開花,不僅充滿禪意, 這時散發出來木質調的蓮花香氣也非常淡雅喔! 加入蓮花之後,蓮花瓣也可以跟著雞湯一起食用, 除了蓮花之外,蓮子和蓮藕整個家族都在裡面, 還有多種菇類,是可以多吃的抗老美麗食物! 有別於一般雞湯的蔘味或菇味, 蓮花雞湯相當清爽不油膩,不曉得重口味的人吃不吃得慣, 但我個人是標準的清淡人,這種養生的雞湯很合我胃口。 可惜雞肉也許真的是用來熬雞湯之故, 吃起來有點柴,但也好,總比刻意買便宜的雞熬湯之後, 再用另一隻肉質軟嫩的雞重新入菜,來的自然環保。 最後一道甜品是芋泥薏仁湯圓。 芋泥內層包裹黃豆泥,甜湯底是桂圓紅棗, 不會太甜太膩,組合起來的口感也很多元。 水果的部分感覺比較草率,沒有什麼特別的,我就不提了! 在吃甜品的時候,一路相伴的烏龍茶會被換角,重新沏上一小壺蓮花茶。 從6點開始到用完餐已將近8點半,果然是慢食! 慢慢吃,慢慢上菜,像是度假一樣的悠哉。 當然,看完這一餐的內容就知道, 這肯定不是什麼大山大海的澎湃料理~ 引用嚴長壽推薦食養山房的一段文字: [食養山房的用餐空間和周邊生態環境,密切結合, 傳遞自然、禪意和健康的氣氛。] 要與燈光美氣氛佳的西式料理比, 他沒有鮮嫩多汁的好肉; 要與精緻的日式料理比, 他又沒有別緻花樣的視覺饗宴; 要與吃到飽喝通海的台式料理比, 他又沒有豪氣與爽快; 卻是一次身心靈都非常富足的慢食樂活體驗。 -- 阿嬌可可愛joke http://blog.xuite.net/yjoker/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80.218.74.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