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Spiritual Truth

Wisdom course on spirituality truths. Learn How to connect with infinite intelligence & awaken your inner-divinity.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情] 失眠
Apr 29th 2014, 14:40, by norainfall

作者norainfall (妳聽得到)

站內Boy-Girl

標題Re: [心情] 失眠

時間Tue Apr 29 14:40:33 2014

謝謝你的分析! 看了很清楚明白 也謝謝版上的安慰 對我來說真的有股力量 在這時候支撐軟弱的我 我相信言語可以鼓勵一個人 也可讓一個人傷心難過 不否認跟他相處的時候 是很開心的 他並不是很爛 完全不懂得和女友相處 他也有他的好(不能因此而否定一個人相處的曾經) 只針對男友的個性和生氣時的言語 > 無法接受!! 原生家庭無法改變 要在哪裡出生 也不是自己能選擇的 我覺得人有多少努力做多少事情 平常就有討論買房計畫 男友也曾說:叫媽媽買阿(我的媽媽)媽媽會幫忙阿! 住哪沒關係 我有地方住就好(男友跟媽媽真的很不愉快)想搬出來 對我而言 你既然當下不否認 也知道依你的力量 你的爸爸幫不了你 我是將來和你有共識要走下去的女友 我當然會覺得 如果能幫忙 我的家庭的確有能力 (如果你當下不舒服 不爽 為何不講?) 卻選擇在遇到爭吵後 把你的自尊跟男人主義浮出檯面 指著我的家庭 嫌因此是因為我父母看你沒有..... 很愛一個人 你會試著包容他的缺點 我不喜歡說話傷人 工作感情都是 但今天就事論事 男友生氣爆炸完後 對話內容只有數落我的不是 再把問題丟給我(你好好想想 也許不是陪你到最後的人) 1.你想通喔好你可以改變 >在一起! 2.你想不通喔好你就是驕傲的公主,你家就比較有錢,你不願意改變>不要在一起! 冷靜之後 只覺得光有愛已經不夠了這男生完全沒替我想過 我能體會原生家庭造就他都靠自己 獨立  所以交往至今 我自己從頭到尾都跟他說 有心一起努力 我們能有自己的家 有共識就一起努力!我從來不輕易說洩氣的話對他!也不輕易說分手! 只覺得有問題共同溝通討論 我的父母更沒有講過他任何不是  沒說過 那你沒錢不用娶我女兒 沒房不要娶我女兒  如果經濟有限 那我們辦簡單一點 就如所言 論及婚嫁的人應該很成熟面對問題 而不是遇到問題扯更多問題 再把另一半想成就是差勁的人 只因為一件事 兩件事 平常不喜歡的行為不願意說的(通通都覺得看了很不爽) 再把這些問題往外推 你家庭跟我家不一樣 你父母一定嫌我沒有 全部都已先入為主 此時的我 知道接下來相處只會遇到更多摩擦 男友將來不是用愛來包容我的行為  而是用一個標準規格再幫我打分數 做不好!你沒心改變 做得好!我不快樂 因為那已經不是我 放下需要勇氣 心裡有明確的方向 但我怎麼跨不過去 好傻的我 ※ 引述《rabinson (何時無事一身輕?)》之銘言: : 幾點感想: : 1.此文目前屬於女方一面之詞 : 無法斷定是非 : 2.我揣測一下妳男友的類型 : 單親單薪/收入不高 : 家庭教育:拿人手短 /靠別人是可恥的 /不欠人恩惠 : 長大過程辛苦 : 所以他很節儉 : 也對公私領域分得很清楚 : 你家: : 能用錢解決的不是問題 : 家人之間不用太計較 : 雙方個性差別 : 男生:做人應該要懂規矩 懂得看臉色 以大局為重 : 遇到挫折就應該吃苦忍耐 : 為人處事不能靠別人提醒 : 自己要懂事 : 女生: 神經大條 做人要隨和 : 不用太計較 : 付出不能量化 : 要上班了結論: : 你必須從他的出發點 了解他的價值觀 : 並且同理心他為何這樣想 : 你們才能更上一層樓 : 另外他是個話只講三分的人 : 因為可能是教育 : 被教導 說話要委婉 : 我武斷地說 : 他覺得他吃的苦比你多 : 你不懂人生挫折 : 這是既定的印象 : 所以他常會覺得你不懂事 : 要扭轉這個印象 需要時間 / 努力 : 更重要的是智慧 : 如果你不想那麼辛苦 : 那還是分了吧 : 無解 : 不過關鍵還是 : 不要老覺得自己委屈 被冤枉 : 這樣更顯得你符合他的 "不懂事"刻板印象 : 沒有對錯 : 只有開心與痛苦的差別 : 以上> : ※ 引述《norainfall (妳聽得到)》之銘言: : : 簡述和男友相處的情形和背景 : : 男友單親 我本身家庭很和樂 父母很好相處 : : 前陣子已論及婚嫁 對方的家人很喜歡我 常常口頭已叫我媳婦 孫媳婦 : : 而男友家族場合我幾乎沒有缺席 : : 男友因為家庭因素 個性獨立 很多事都靠自己 : : 我因為媽媽是傳統婦女 所以家裡的事情都是媽媽準備好(中餐等等) : ^^^^^^^^^^^^^^^ : : 主要內容如下: : : 1. : : 男友因為經濟加上家庭因素,要買房子比較困難 : ^^^^^^^^^^^^^^^^^^^^^^^^^^^^^^^^^^^^^ : : 說好兩個人有結婚共識 就"一起"努力買房子 : : 我的父母也贊成 認為年輕人有自己想法很好 : : 中間討論過這個話題很多次 也一起去看過房子 : : 我: 媽媽說 妳們工作都在附近 也可以看看附近房子 就近照顧也不錯 : ^^^^ : : (媽媽說過他會幫忙我們一些頭期) : : (周末彆扭後 男友對我說:因為你家經濟好 所以就連帶要求一些 什麼就近照顧啊?) : : 我的家人是不在了嗎? : : 男友想要靠自己 不想靠別人!曾說:就算累死也要買 : : 2. : : 男友因為個性獨立 所以凡事靠自己 : : 針對"請男友幫忙拿東西"這件事情 : : 我才知道男友對於我這種行為很不高興 但在我看來有這麼嚴重嗎? : ^^^^^^^^^^^^^^^^^^^^ : : (我並不是出門 欸你幫我背包包 欸你幫我拿東西 欸你幫我這幫我那) : : 只是他單純的覺得 為什麼你自己可以拿好的東西 又要順手叫我拿(EX飲料) : : 所以在他的眼中: 我驕生慣養 : : (理由:因為你家人幫你做好好 所以你也人家幫你做好好) : : 但我真的不是這種人  : : 和男友平常相處得很好 也很快樂 : : 但因為周末一件事情吵架之後 男友把它所有不喜歡的點通通爆炸 : : 簡單來說就是平常有不喜歡的地方他沒說 : : 現在因為爭執後 連帶把他之前不喜歡我的地方 一次說 : : 我問他 你如果不喜歡一些小舉動 為何當下不講? : ^^^^^^^^^^^^^^^^^^^^^^^^^^ : : 他:你小孩子是嗎?都要人家講?你書讀哪去? : ^^^^^^^^^^^^^^^^^^^^^^^^ : :   : : 我簡述自己的個性 : : 我不是一個完美的人,但這段感情裡我絕對認真付出! : : 男友加班 我會去送晚餐 覺得加班很累 希望他吃好一點 : : 男友常常開車 我想著假日天氣好 那麼我自己騎過去找他 : : 基本上,已經變成男友為中心 甚至有時候會想 是我寵壞了嗎? : : 我是個很心軟的人 吵架過後很快就算  : : 但男友不是 男友屬於冷戰型 非常理性型 : : 今天溫柔 但明天可能發生不高興的事情 接著喜歡說狠話 : : 把話說得很難聽 : : 今天晚上聊了下來 : : 我覺得男友對另一半要求很高 : : 他希望我不要少跟筋 做事不要魯莽急躁 : ^^^^^^^^^^^^^^^^^^^^^^^^^^^^^^^^^^^^^^^^^  : : 要我獨立自主 規劃人生 用錢觀念等等等等 : : 說了很多 問題都導向:我! : : 只丟下一句 該說的我都講了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也許我們不一定能到最後 : ^^^^^^^^^^^^^^^^^^^^^^^^^^^^^^^^^^^^^^^^^^^^^^^^^^^^^^^^^^^^^^^^^^^^^ : : 我反覆看了對話訊息好多次 : : 覺得男友說的話 句句刺進我的心理 : : 字裡行間我滿身的缺點 : : 卻看不見男友對我說 這些問題我希望好好一起面對 我也不完美阿 那一起努力 : : 卻選擇用激烈的方法 把問題丟給我 : : 讓我面對他眼中我所有的缺點 : : 這個晚上 失眠了 : : 四點了依舊睡不好 : : 心情很亂 面臨論及婚嫁 卻發現眼前這個男友跟平常相處的他 差好多 : : 就像 : : 不認識一樣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120.1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oy-Girl/M.1398753636.A.B2A.html

kaiyine:拍拍 加油 下一個會更好 04/29 14:43

fishmemory:我也覺得換一個,其他人都沒有看不起他,他卻先貶低自 04/29 14:58

fishmemory:己,這種不平衡的心態久了會造成問題,甚至變成社會案 04/29 14:59

fishmemory:件,他對自己自卑不代表他可以用貶低你來凸顯自己 04/29 15:00

rabinson:痾~~抱歉我覺得你好像沒看懂我在寫啥... 04/29 15:00

rabinson:算了 04/29 15: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