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面試公司心得(東元 智研 友達 華映 工研院)
Dec 19th 2013, 00:14, by swat3553

作者swat3553 (國家機密)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公司心得(東元 智研 友達 華映 工研院)

時間Thu Dec 19 00:14:54 2013

面試到今天也告一個段落 取之於ptt 一定要回饋 1.東元 FAE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間面試的公司 考英文跟智力測驗 人資就問一些:人生有沒有遇到挫折?怎麼克服?學習有沒有遇到甚麼困難?怎麼克服? 平常休閒嗜好...等等。 單位主管主要還是問碩論內容,沒甚麼特別的,很一般。 幾乎不需要加班,偶爾出差,薪資沒談。 結果:無聲卡。 2.智研 RD 一間CNC控制器,公司人數25,"看起來"就像家族企業。 一進去就先填基本資料,沒有考試。 人資阿姨超扯,衣衫不整,身上套裝的蝴蝶結還穿的歪歪的,真懷疑那原本不是穿這樣, 因為要面試隨便套一下而已。印象最深刻的問題:你孝順嗎?這應該怎麼回答。 人資也大概就問興趣、生涯規劃...等。 單位主管部分,一進來就一副要把我問倒的樣子,碩論內容問得很細,一直追問題, 很多東西根本不是我們這個層級可以解決的,也硬要問。 (例如:DSP開發軟體的按鈕為什麼這樣設計?這我哪知道阿,開發軟體又不是我寫的) 還會要求你上白板寫,解釋你的碩論整體架構...等等。 待遇:49K 每天加班到8點 沒有宿舍 假日偶爾支援 結果:無聲卡。 面試到這邊,我已經連續無聲卡,我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不起去當兵 役畢又是一條活龍。 3.友達 RD 一開始先考一個所謂專注力測驗,左右臉邊各有一串數字或符號,你要對照,一樣的打O 像是這樣 1.ZUYTREERT X ZUTTREERT 2. CCRTTYU O CCRTTYU 還有考英文,大家都說英文很難,還好我英文本來就爛,所以沒差 沒有人資。 單位主管直接問碩論,問的也挺細,他會問說你的做碩論跟我們部門的關聯性, 大家去要先做功課。 待遇:容許我保留,但比一般高很多。(我還在等消息) 結果:第二階段。 友達 第二階段 換一個主管,還是攻碩論,問說有沒有意願來我們公司上班(希望燃起)。 待遇:未談,但...每天加班,假日偶爾支援(標準上班打卡、下班責任) 結果:等待中 4.華映 RD 考英文,工程師及要50分,我還是不及格。哈哈哈 人資姊姊很正,主要是介紹公司福利,問了一題你為什麼要來華映?! 主管很年輕,很會說話,他說話時間比我還長。主要還是攻碩論 還有問說你學那麼多控制法則,解釋來聽聽,我就解釋了6種控制法則的精神,好累 都流汗了。 待遇:等待中(容許我保留,我還在等消息) 工程師上下班不打卡 >>超爽 結果:等待中 5.工研院 工研院資訊大家都找的到,不贅述。 主管部分出奇的沒問碩論,到是問一些 1.你有沒有遇過難相處的同伴,怎麼解決? 2.遇到困難怎麼解決? 3.學習有沒有困難?怎麼解決? 4.如果遇到一個專案,怎麼下手?怎麼收集資料 ...類似這種問題 結果:等待中 (進門領資料的時候,看到台灣大學>>清華大學>>交通大學>>成功大學>>台灣科大>>其他) 整個覺得自己很渺小 哈哈 結論:對自己碩倫一定要非常熟悉,每個環節都要懂,及使用拿現成的IC來用 內部電路還是要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5.35.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