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心得] 保全總公司 行政助理
Nov 14th 2013, 14:55, by minimaru

作者minimaru (maru只是一枚綠葉)

看板Salary

標題[心得] 保全總公司 行政助理

時間Thu Nov 14 14:55:28 2013

版上這工作的討論好像比較少,提出本身的經驗供大家參考。 (文長,請慎入) 保全總公司 行政助理 1.0900-1800 2.周休二日 3.薪水25000 (含全勤1000,東扣西扣實領24092) 4.中午供餐 以上條件應該挺誘人的,我當初也是看到這些就投履歷了, 尤其公司到我住所的距離搭公車只要三站。 但是,事情往往不如想像的簡單,就這個產業生態來說,我的經驗是零, 到職前完全不知道這行業沒有三節年終或任何福利,如果有,是老闆佛心來的。 面試當天面試官也沒解釋太多,當場看了履歷之後, (對,他們忙到沒有時間在518先看履歷,email收到有人主動應徵就直接call來面試) 只問我有沒有保全業相關經驗? 肯不肯工作? (不肯工作我來幹嘛?) 對自己有沒有信心? 好,明天來上班。 我整個大傻眼,後來才知道我上一任的人落跑了... 面試隔天就要上班,老實說當時有種趕鴨子上架的感覺,不過自己確實是需要一份相對穩定的工作, 就暫且將這種心情拋諸腦後,專心於上手新工作。 現在來談談工作內容,職稱是總公司行政助理, 實際上包山包海,大至總經理秘書,小至清潔茶水阿姨,都是我一人分飾多角。 這麼說吧,辦公室內除了我之外只有五個人, 總經理(老闆)、老闆娘(會計)、三位58歲-60歲的大哥:勤務部經理、勤務部督導、顧問(人事兼法務), 所以,一切跟會計無關的事情,都是我要處理。 從一大早的環境清潔(洗茶壺、洗老闆杯子、打掃辦公室環境、洗廁所、收垃圾), 總機接待、中午訂便當、求職者接待、跑銀行郵局、檔案歸檔編目、辦公室臨時缺東西要跑腿, 向廠商訂購辦公室用品、案場用品與保全裝備、裝備送到要清點、有人領取要登記、不夠要再訂, 投標新案場要做企劃書、投標資格證明文件, 新社區上哨備品:巡邏機、對講機、手電筒 施工證、訪客證、臨時停車證、證件盒、掛號包裹吊牌 (左列五項皆自製:以拉、列印、裁切、護貝、打洞) ......還有很多懶得寫了,我相信大家也不想看這些瑣事。 反正後來我都說自己是:「人事行政總務倉管」。 午休表訂一小時,事實上吃完午餐就要繼續做事了, 因為老闆娘11點才進來,我的午休時間她正在做事,會使喚我拿東拿西或copy文件等, 儘管整個很想趴下來睡也無法,還記得上班第一週天天都忙到下午二點才吃午餐,更別說休息了。 六日會不定時加班,只要公司服務的社區要開住戶大會,我就得去負責站在報到桌指引簽到, 雖然只有一個上午或一個下午,但是卡了加班就很難安排帶小孩去哪裡玩。 加班有加班費(100/H)或可以補休,但是補休要on call,下班後的晚上或是六日也要on call, 只要老闆娘還在公司處理事情,我隨時要有接電話的準備。 上次好不容易補休了,先生也喬了休假一起去北投跑溫泉, 浴池水快放滿準備要入池,又接到公司的電話要問我balabala... 打到這裡我自已也很意外怎麼會撐到現在, 已經到職三個半月,每天都很忙很忙,從九點開門開始,手上都是做不完的公事, 六點了還是做不完,只好明天再來,日復一日,已經不知道生活的品質在哪裡, 老闆有說要再徵一個行政助理來幫忙,但是從我七月到職到現在都徵不到合適的人, 公司沒有制度,每天都在瞎忙,再加上一大堆瑣事, 對於在大公司工讀多年的我來說真的很度濫,上一週天天都很想哭, 但是依然在這裡為五斗米折腰,今天下班要去面試電子公司的助理秘書,希望能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238.194

sdfsonic:小公司妳還能奢求甚麼 11/14 15:00

gccba02699:加油 快逃 11/14 15:0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