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Yahoo!奇摩知識+ - 分類問答 - 社會人文 - 發問中 
Don't wait in line!

Buy your movie tickets online. Find reviews, trailers, and more at Fandango.
From our sponsors
有關遺產過戶及不動產買賣相關法律問題
Nov 6th 2013, 02:50

您好,我的問題滿多的,希望有懂法律的人能幫忙我,感謝!

外公和外婆只生下母親唯一親生女兒,但是生母親前外公有合法登記認養一名養子,後來外公年老重病於醫院昏迷時,養子就回祖厝翻找地契和房契了,然後外公在郵局還是農會一些現金存款,他逼我母親要拿出印鑑來領取,母親裝傻告訴他不在她身上,他也不知用什麼方式還是把錢領了出來。

後來外公昏迷後就沒再醒過來了,人才死,養子就吵著母親和外婆要蓋章,那時我很小、也不懂,印象裡知道那些人來了好幾次,大叫大鬧。
當時我還很小,加上父親已重病即將不久人世,母親被他逼迫及威脅,又擔心我們小孩子生命安全,加上自己的另一半已經重病醫院進進出出多次,父親(外公)又過世,蠟蠋兩頭燒,早已心力交悴,生活都很難過了,更別說有能力與他爭奪,加上他表明不給他就是要用黑的方式。所以外婆和母親就這樣蓋章給他了。

事情已過了那麼多年了,外公過世是民國82年的事,多年來他已經變賣掉部份土地了,也與我們不相往來,母親雖無法釋懷,但也平靜過日子了,令人憤怒的是,他現在又透過其它親戚來要我媽蓋章,說因為現在要變賣外公祖厝收人家訂金了,所以要母親簽名蓋章,說隨便一個章就好不用印鑑。我們覺得很奇怪,如果他都過戶好為何現在又需要我母親蓋章簽名,母親向他們表示不會再蓋任何章給他,也沒往來了,不用再聯絡。
向公家機關單位一查,祖厝的名還是登記外公的名字,並未過戶成,但是祖厝下的那塊地已經過戶到養子的名下了。

我也詢問母親,外公過世當年到底蓋了哪些資料,是放棄繼承嗎?還是過戶?還是轉讓?但是她說她真得沒印象了。
母親去查外公名下財產有向公家詢問想調當時過戶的資料,但是單位表示資料只保存十年,十年以上就銷毀了。所以也調不到當時的文件

現在幾個問題想請教:
1.如果房子尚未過戶成,但土地是他的名字,他還有辦法賣出成功嗎?他向親戚說,只要把房子拆一拆,表示這間屋子已不存在了,這樣行得通嗎??或者是他自己刻一個母親的章,再代簽,這樣我們查得到嗎?假設他真得偽造文書,這如果要上法院請律師的費用會負擔很大嗎?
2.公家單位表示如果母親當時簽的是全部放棄繼承,就沒辦法再和他多說什麼了?如果是這樣為何他現在賣房子還需要來找母親蓋章?且那些資料超過十年了,還有效力嗎?
3.已經過那麼多年,想要回祖厝,還有辦法嗎?雖然沒有證據證明母親是在逼迫下都給他的,但於當時母親是非常需要金錢援助的情況下,家裡好幾個小孩,加上丈夫已重病,怎麼可能是唯一的親生女兒都不要財產呢??跟本就不合理!?
4.母親問可以和他不要有兄妹關係嗎?說外公走後,他做得事情也讓外婆對他寒心,外婆曾要母親陪她去辦理與養子脫離關係,但是公家單位告訴她們,養子是外公認養的,所以要辦理也需外公辦理,不然就是外婆要與外公離婚,但是外公那時已過世,所以外婆沒辦法與他脫離母親關係,那我母親有辦法在法律上不要再與這個沒人性的人有任何關係嗎?如何辦理?

在此拜託懂法律或懂這些過戶的條文,能告訴我如何解決這些難題,二十年前我還小不能為母親做些什麼,二十年後我不想再讓母親受氣了,感激不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