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MSN 新聞 - 社會新聞 
軍中霸凌! 權力慾報復心釀玩兵陋習
Jul 25th 2013, 14:57

什麼叫做軍中霸凌。空軍官校學生自拍影片(2010年):「起立、蹲下、起立、蹲下。」

反覆操練基本動作,這是2年多前的空軍官校學長欺負學弟,誇張行為還自拍上網。空軍官校學生自拍影片(2010年):「轉好了沒?轉好了,到底轉好了沒?轉好了,轉回來。」

常常要求做滑稽動作娛樂自己,冷不防還來一下精神恐嚇。空軍官校學生自拍影片(2010年):「不悅了,我在跟你講話不會看我是不是啊,不悅啊。」

封閉的軍旅環境,有階級有年資分別,形成霸凌文化有時出自於報復心態,霸凌情況可沒有國內外區別。

疑似因為被抓到服儀不整的把柄,俄羅斯的菜鳥士兵被長官刻意刁難,甚至拳打腳踢,而洪仲丘在面臨險境時無人伸出援手,在台北市或許還有多一個求救機會。台北市兵役局長朱亞虎:「上個月才到金門,上個月跟市長、議長,6月7日、8日帶了議員,19個議員到金門。」

從基層排長做起,少將退伍的兵役局長談起老兵欺負新兵,坦承這是軍中過往陋習。朱亞虎:「老兵欺負新兵有發生過啊,我那個年代有啊,權力慾望的使喚啊,就這個意思,比方說幫他(老兵)代衛兵啊,幫他做勤務啊,幫他跑腿啊,這都可能啊。」

這次被平面媒體說很會「玩兵」的269旅,朱亞虎認為言過其實。朱亞虎:「269旅的旅長(楊方漢,已調職),我當上校旅長,民國79到81年,他是我中衛連絡官,我對這個旅長是很有信心的,只是它(洪仲丘事件)把這(霸凌)問題突顯,突顯了我們是不是要改正,要改正,該法辦的法辦。」

軍人背景,讓他在處理役男軍中問題多了份量。朱亞虎:「他(申訴役男)每天在廚房洗13小時的碗,說班長強迫他洗碗,上面長官強迫他,結果我一查不是這樣子,那你既然對這個有很重的心理負擔跟壓力,在工作上面給他做適度調適,給他紓解開。」

反霸凌宣傳片:「我曾經被霸凌過,我只是眼睜睜的看著,我袖手旁觀。」

曾經的被害者站出來反霸凌,也呼籲不要當個冷眼的旁觀者,對照洪仲丘事件所紕漏的一連串的欺壓和輕忽,聽起來實在很諷刺。

【加入MSN 新聞粉絲團】

內容來源 : TVBS新聞 更新日期 : 2013/7/25 22:5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