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專訪] 軍師官兵衛 - 村田雄浩(宇都宮鎮房 役)
Sep 8th 2014, 19:13, by chienle

作者chienle (自分を信じてあげよう)

站內Japandrama

標題[專訪] 軍師官兵衛 - 村田雄浩(宇都宮鎮房 役)

時間Mon Sep 8 19:13:50 2014

〈大河劇 軍師官兵衛〉 對鎮房的一切, 我都能產生共鳴。 村田雄浩Interview ------------------------------------------------------------------- 為了守護土地和人民。 老實講在接下這齣戲以前,我從來沒聽過宇都宮鎮房這個名字。在戲劇中聚 焦在鎮房身上的,這個『軍師官兵衛』恐怕是第一次吧。 有很多先進飾演過信長和秀吉,但在大河劇中飾演鎮房的,我搞不好是第一 個。接下來我會將鎮房的形象傳達給各位。這樣一想,有種自己獲得很貴重 的寶物的感覺。 我越調查越發現鎮房是個很有魅力的人物。就如同劇中的台詞:「我們祖先 代代歷經四百年,一直守護著城井谷」,宇都宮家是豐前的名門。鎮房非常 珍惜從祖先繼承下來的土地、一族以及在這裡生活的人民。雖然也是九州的 豪傑,但在詮釋角色上,我最重視的是守護家族和人民的心情。 這次飾演鎮房時,我對於他生存方式的一切都能產生共鳴。不移動領地,除 了珍惜祖先以外,也是珍惜每日在那裡生活的人民。因此他決定讓自己成為 圍牆。他對臣服於拿草鞋的秀吉之下應該非常抵抗。但為了守護人民,只有 這個選擇,因此下了這個決心。因為他知道武士並不是只有會打戰就好。 而且我想他知道黑田官兵衛(岡田准一)也是珍惜人民,珍惜生命的人物, 如果是這個男人應該能夠信任。對官兵衛的生存方式也有共鳴。這個部分雖 然在劇中沒有仔細描繪,但我想他們應該是互相尊敬吧。 讓鎮房名留青史。 「這個城井谷一切的山川草木都是我的一部分」,由這句台詞就能夠知道, 對鎮房來說土地是無法取代的。即使移封,賜封了其他的領地,也不會輕易 接受。這點是絕對不會退讓的。 從鎮房的角度來看,即使告訴他是"秀吉的命令",他還是覺得被官兵衛背 叛了吧。正是因為信任,更加覺得寒心。然後決不能離開守護了四百年的土 地的強烈想法,讓他發起暴動,一直持續到"岩丸山之戰"(9/14播出)。 這場戰爭,黑田官兵衛的迷一定非常清楚,只要說到官兵衛就不能不提到, 敬請期待。 在至今的劇情中,我和岡田准一君飾演的官兵衛雖然沒什麼對手戲,但我對 岡田君的印象是聰明的演員。運動神經異於常人,騎馬的技術也很好,也深 深感受到他身為演員的頭腦之好。例如在彩排中,提案自己想表現的演技, 會和其他場景兼顧。頭腦好的地方和官兵衛很像。和他一起演戲很愉快,是 會帶給人刺激的演員。 另外我在飾演宇都宮鎮房時,覺得這個人應該要在歷史上更有名才對。我希 望讓至今沒聽過宇都宮鎮房這個名字的人,知道在戰國之世的九州有這號充 滿魅力的人物。然後,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在歷史教科書上也能讓他登場耶 (笑)。 ------------------------------------------------------------------ From〈大河劇‧軍師官兵衛〉官網: http://www1.nhk.or.jp/kanbe/special/special_56.html 翻譯錯誤請指證,轉載前請推文告知,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23.1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10174835.A.62B.html ※ 編輯: chienle (111.184.123.177), 09/08/2014 19:25:13

hikari22: 下一代的信野能力可能會提升一點XD 09/08 19:3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