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NOWnews 即時新聞
Latest news from NOWnews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Free national bestsellers for your eReader - Fiction, Nonfiction & more! Join 1.5 million book lovers now. Sign-up in under 10 seconds to get the free daily email.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養活許多幼犬 能幹小白獲「免死金牌」
Feb 1st 2014, 03:30, by service.nownews@gmail.com (nownews)

文/alley wang

小白是我進公立收容所服務時所認識的「所狗」,基本上,公立收容所收容的流浪動物,在早期的收容期限只有7天,雖然現在「延長」到12天,但是多出來的那幾天其實對於每隻落難動物來說都是恐懼大過於任何情緒。

小白,是一隻很特別的狗,她沒有入所的狗卡(應該說使用多年已經破爛毀損了),根據所內資深員工表示,她大約在民國92年入所,之所以可以在收容所存活這麼多年是因為她是一位很能幹的奶媽,每隻送進來未開眼的幼犬或狗媽媽在所內臨盆後卻不幸身亡所留下的遺孤,她都照單全收,她養活了很多幼犬,努力舔淨每個孤兒的身體,才得以換到一張「免死金牌」,可讓她在所內自由進出,隨意躺臥,與大家搏感情。

不過,也因此遇過幾場在生死邊緣掙扎的車禍,所幸最後都搶救回來,但也為她熱愛到馬路對面串門子的習慣捏了好幾把冷汗。

我在那裡做了將近六年的志工,小白似乎熱愛我的按摩,只要我每週出現在她面前,她一定會躺下翻出肚子看我,好像在催促我快一點快一點,使得當時置身在充滿死亡氣息的環境下的我,得到了短暫的療癒。

小白是在民國100年時離世的,在離開的前半年,她的身體狀況已不如以前健朗,有人預測她活不久,也有人說她老了不中用了,卻沒有人想帶她去看病,後來我還是帶她去就醫。

醫生說她吃太多人類吃的食物,以至於胰臟都發炎了,不過,若是好好保養還能活好幾年,住院了一段時日,康復後再送她回去,她是開心的,縱然那裡充滿了不安與恐懼,但是對她來說是熟悉的地方,她可以自由來去,四處探險。回所後我也叮嚀所方請按時餵藥、別讓她再吃人吃的剩飯剩菜,多多留意她的狀況。半年後的五月份,另一位志工FB傳了私訊給我─小白還是走了,半夜離開的,早上所方人員發現時,身體都冷硬了……

小白的最後一面我也沒看到,心裡雖然難過,但還是得收拾起心情,因為來到收容所裡的每隻狗每隻貓,都還在等待生存的機會,而我們是他們唯一的希望。小白,希望妳在天堂一樣開心奔跑、繼續串門子,然後等我再來為你服務喔!

(文章摘錄:《放牠的手在你心上 》;黃宗慧 策畫;本事文化出版)


▲(圖/本事文化提供)

關鍵字: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Media files:
6c84a02188f2d577cc613384bb484e8a.JPG (image/jpe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