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新聞] 史蒂夫的薪水(范疇)
Jan 1st 2014, 12:05, by Operon

作者Operon (歐普龍)

看板Salary

標題[新聞] 史蒂夫的薪水(范疇)

時間Wed Jan 1 12:04:57 2014

http://ppt.cc/Rjcn 史蒂夫的薪水(范疇) 2014年01月01日 Apple daily 這是個真實故事。當年我在美國開一個小公司,來了一個和我年齡一般的求職者,一個義 大利裔的人,態度極為誠懇,也不計較薪水,30歲的人卻願意從最基層幹起。因為對此人 毫無所知,我給了他最基本的工資做最入門的工作。三個月後,他勤勤懇懇,也沒什麼突 出表現,但我發現他在養三個小孩,於是加了他一點錢。半年之後,和他更熟了一點,我 終於問他,為什麼30歲了還只能打基本工,過去是幹什麼的,是不是有什麼毛病?他笑笑 說,明天我拿一些東西給你看。 破產大亨改當小工 第二天,他帶了一本家庭相冊。裡面有他站在3輛勞斯萊斯轎車前面的留影,還有他和全家 在一棟豪宅前草坪上的合照。他說,那是一年多前照的,車都是他的,房子是他的。當然 我就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說:「我成功的太早,自己搞砸了,破產了。」原來,他只 有高中學歷,但25歲時做房地產發了跡,錢滾錢,幾年就資產上千萬美元,最後雪球太大 撐不住,就向政府申請破產了。 我嚇了一跳,一年前他是個比我大100倍的老闆。我問他,以他的經營經驗,為什麼不向大 公司求職,而來小公司屈就小工?他說大公司不可能不查他的背景。然後,他告訴了我一 個故事。在他事業如日中天的時候,他的爸爸對他說,如果有一天你身上一毛錢都沒有了 ,連一個漢堡都買不起了,你就到街上一家一家去問義大利披薩餅店問老闆,願不願意讓 你洗爐子,不要工錢,但讓你吃,讓你把剩菜帶回家。披薩餅店的洗爐工作是店裡最髒的 工作,也是老闆最頭痛的工作,一定會有一個老闆接受你的條件。然後你每天把爐子刷得 雪亮,什麼也不要說。一個月後,你跟老闆講你需要一天一塊錢的工資,老闆看你洗爐子 毫無怨言,一定會同意。然後你再這樣工作六個月,你就有了180塊錢,你去買一件雪白的 襯衫,一套西裝,然後趁著休息時間出去應徵一份真正的工作,告別這個愚蠢的低薪工作 。然後你用同樣的態度對待新工作。如此下去,五年之內你就有機會東山再起。 這個叫做史蒂夫的人,在說這個故事的末了對我說,「什麼叫做沒機會?放下身段,一切 歸零,就有機會,老是覺得自己值更多,就沒機會。」 史蒂夫用六個月基本工資的工作,取得我的信任。我說可以加他薪,他拒絕:讓我做業務 銷售。很快的,他就變成業務部裡業績最好的人,業務獎金遠超過他的工資。有天他向我 辭職,我當時沒打探他去哪裡,但我相信他現在日子過得不錯。他對「機會」這件事的看 法及做法,是我日後創業屢敗屢戰、脫悶入夢的支柱。你說,在機會這件事情上,是我幫 他多,還是他幫我多? 戰略顧問公司負責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2.89.220

abomgo:充滿洗腦觀念 01/01 12:0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