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Re: [心得] 選一個有前景的產業
Nov 3rd 2013, 23:49, by OneIsAll

作者OneIsAll (一即所有)

看板Tech_Job

標題Re: [心得] 選一個有前景的產業

時間Sun Nov 3 23:49:23 2013

※ 引述《obov (恩登)》之銘言: : ※ 引述《OneIsAll (一即所有)》之銘言: : : 如果一開始就預設這三個國家,那我們的眼界就太小了。 : : 另外,如果這個邏輯是真的,那台灣應該沒有年年獲利,且毛利超過30%的產業囉? : : 實際上當然不是這樣。 : 完全看不懂你的邏輯 因為你直接說整個台灣都是魯蛇,這樣了? : : 我同意以政府所提供的政策而言,我們看不出優勢。原因我認為是民代官員只想撈錢, : : 不想永續。而不可諱言的是,許多業主也是這樣。但是,這不代表所有人都這樣,不必 : : 舉例吧? : 民代官員誰選的 : 你在講廢話嗎? 完全看不懂你的邏輯。 : : 而且在此分享一個觀點,如果全世界的產業都讓中國佔去龍頭,那麼請問中國的產品要 : : 賣給誰?其他地區沒有收入後,拿什麼消費? : 你是不是不知道有些國家靠種田挖礦就夠活惹 所以丹麥、瑞典、芬蘭、瑞士都吃泥土?沒錢買中國貨? : : 這個觀點,小弟完全不認同。如果這邏輯是對的,那我也可以說歐洲是因為明朝鎖國 : : 所以才發展起來的,也因為美洲印第安人與世無爭,不受天主教及儒教的污染,才會 : : 在謀略及工具上落後其他地區。所以西方沒有產業是東方的對手,沒有就是沒有。 : : 這陷入「事後諸葛謬誤」。 : 你應該多念點外國歷史 工業史經濟史科學史哲學史 所以你該多念戰後經濟史 工業史 科學史 哲學史? : : 台灣最大的問題,小弟認為是檯面上的人很多都是過客心態,並非人才問題。 : 台灣最大的問題喔 就是中央山脈底下沒有石油喇 : 這樣好不好 : : 另外,我的想法是給新人或年資尚淺的:在公司努力學習、貢獻是很好,但務必要抬 : : 頭看看公司及世界:毛利率多少?核心競爭力如何轉變為高毛利?還是公司一直在流 : : 血競爭? : 阿你是又有看到甚麼 : 秋壘 我還看到挺多的,今晚寫不完,改天囉。 : : 可能是您預設目前的產業都沒有前景,所以才會一直認為我說的是「新」產業吧。 : : 其實小弟認為晶圓代工還不錯,但仍要選對公司就是了。還有,華碩「看起來」也不錯。 : : 如果有人認為是嘴砲,那我無能為力,總之為文不都可歸為紙上談兵或嘴砲? : 所以你也同意十萬青年十萬肝,GG輪班救台灣  完全看不懂你的邏輯。 : 顆顆 : 還華碩喔 : 從htc跳去華碩的會覺得華碩很棒? : 我看是覺得紅茶太爛巴 華碩棒不棒,我不知,我想也不會有太多人真的能預知,我只能猜。就連蘋果也有人 哭啊。這邏輯不通。 : : 另外,語言能力很重要,以世界70億的市場為目標,別單單糾結在13億這。舉例來說,葡 : : 萄牙的人均收入和台灣相近,但教育水平卻不錯。如果今天有台灣企業要在葡萄牙設 : : 研發中心,就算認份的葡人都學英文,那麼我們有能力去借力使力嗎?為何今日企業都 : : 選擇西進與虎謀皮?我想跟語言的相關性很高吧? : 阿你的英文是又有多好 : 要不要嗆兩句來聽聽 不要耶。害羞。 : : 最後,仍得感謝O大的回應,再嚴格也沒關係,小弟很希望可以檢視自己的想法。 : 講來講去結果只有台積華碩 : 我看還是去路邊玩沙巴 : 不要出來丟臉惹 我覺得你這次的分析好像不太能讓找到理路。可以再整理一下嗎? 感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144.183

OoShiunoO:這篇是? 11/03 23:50

DoD2:?! XD 11/03 23:59

T3T:.....新警察吧 你怎麼會跟水桶哥認真 XDDDDDDD 11/04 00:01

qwe885531:戰敗了 還是OBOV大大威猛! 11/04 00:0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