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好雷] 阿嬤的夢中情人的人物與台詞
Sep 18th 2013, 03:10, by Lenore

作者Lenore (你別心急報仇…)

看板movie

標題[好雷] 阿嬤的夢中情人的人物與台詞

時間Wed Sep 18 03:10:35 2013

有臉孔辨識障礙的人看這部片, 完全沒辦法分出男主角跟男配角,女主角跟女配角嗎? 不知道是不是他們髮型都一樣的關係, 我覺得劉奇生跟沒有鬍子的萬寶龍一模一樣啊!不過劉奇生似乎帥了那麼一滴滴。 然後金月鳳跟蔣美月都弄著長長的假睫毛,著重唇妝,我也分不出來, 只依稀覺得孫女跟美月應該是同個人吧? 但外婆那麼愛穿旗袍,扮相非常有氣場。 一出場又在那邊拿湯匙淆湯,跟金月鳳出場時淆咖啡很有點那麼前後呼應。 前面也外公說不是他跟外婆的故事,是他跟月娘的故事的那句話, 我就覺得有可能是個伏筆, 搞不好最好他是跟金月鳳在一起,那就是個淒美的愛情故事了。 今天我爬文才發現女主角跟女配角……她們是三個人啊!!!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重度臉孔辨識障礙患者哭著跑走) 不過,關於台詞,”過去我們愛的是梅花,現在我們愛的是太陽”那段, 我非常的訝異。 畢竟那是個戒嚴的年代。 前面的討論有人提到用眾人對美月姓蔣的反應來詮釋當時環境很假。 其實我看過一些文章,那個時代確實是有學生犯了校規,本來該記過或退學的。 結果校方看他是外省人,又姓蔣,還這般有恃無恐的,深恐是來頭不小才敢如此囂張。 最後那學生一點處分都沒有。 其實他真的真的只是剛好姓蔣又初生之犢不畏虎罷了。 所以這個情節我覺得還蠻貼切的。也算點到為止。 畢竟不是在演苦情社會寫實片。 但那個時代,如柏楊之類的政治犯很多,歌頌一下太陽都有事。 漫畫講一對父子海難漂流到小島上都有事。 所以”過去我們愛的是梅花,現在我們愛的是太陽” 這台詞出現的時候我覺得好訝異,天啊,劉奇生不要命了,敢寫這種台詞? 太陽=東方的紅太陽=偉大舵手毛主席耶! 梅花=?不言可喻。 當時的工作人員演員們也一概不覺得這台詞有異。太詭異了… 然後在片尾有一些台語片的片段(?),我才發現片中一些台詞是引用自此。 那當初寫出這台詞的編劇跟導演演員們,沒事嗎…… 相比之下寫本票這行為當初我一看到就逼逼逼逼內心警鈴大作。 後來果然出事,倒也不算什麼了。 一點小想法,望拋磚引玉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148.244.219

gc25:你也太誇張了竟然全認錯人 廖竣跟脫線有搞錯嗎? 09/18 03:2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