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Kindle Book Deals

We find the best deals on best-selling Kindle books for you. Just tell us which genres you love and we'll do the rest. The best part? It's completely free!
From our sponsors
(開箱文)新竹竹東自宅裝潢 上集
Aug 19th 2013, 09:10

今年六月購入人生第一間房子,因為是新房需要點裝潢,就到01板上尋求適合自己的裝潢方式
沒想到越看越是複雜,光是找師傅就是一個重要環結,推薦的人越多就越感到不安心.
約莫找了半個月後,板上常推薦的"劉師父"是口袋名單之一,後來總共找了四個師傅來看。
其中二個是設計師,感覺很專業,沒有太多的實際丈量長寬等動作,只是聽聽我們有什麼需求,
然後就說~我知道了!(很懷疑是不是真的知道?)
另一位是統包師傅,聽說是包山包海什麼都包,要什麼有什麼,表現出很有誠意,說自己底下很多工班,
和老婆聽到很多工班時,背部突然發冷,覺得不可靠程度提高。
最後一位是劉師傅,找了很久很久很久才PM到他的電話和全名,作品也是在某部落格99年的作品(有興趣可搜尋新埔木工或新豐木工),二話不說打了通電話預約看估,沒想到他開出一個時間是早上八點!!!
蝦密~早上八點 (我心裡那時想,如果是一個需要排時間才能預約到的師傅,再早也值得啊!!!,如果他下午有事也只能約這麼早了~)
那天~他很準時,從一樓開始,很認真的聽我們要做什麼,不要做什麼,想要做什麼,希望可以做什麼,邊聽他是邊量,邊量邊做計號,和我老婆對望,心裡想怎麼這麼認真~不是還沒要決定給你做嗎?
光是一樓小小停車庫間和推拉門等...就花掉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了,一直到四樓半看完,已經是接近一點~
五個小時的時間,切實了解到我們的需求大方向,地上滿滿貼了劉師傅做計號的色貼,因為在溝通的過程中,他會用他的自身經驗告訴我們,這裡要怎麼做比較好.因為會怎樣..因為不會怎樣..也同時告訴我們.這裡要怎麼做.才會比省錢~天啊!(我心裡想你不是木工師傅嗎? 這裡不用做.那裡不用做.是佛心來著嗎? 對~沒錯,真的是佛心來著! 後面會再告訴各位!)

正當結果看估後,覺得好累想下午花個時間帶老婆去逛個街偷閒一下,沒想到~師傅居然叫我們幫他買便當~
蝦密? 便當~為什麼要吃便當? 不是結束了嗎? - -" 非常疑惑~ 因為師父很認真的在寫估價單,
心裡突然覺得,我一定要給他做,雖然還沒有真正下決定,但可以從他談話的過程了解這個人的個性.看它丈量和說明的態度可以知道他是怎麼樣負責人,中午吃過便當後,師傅和我們講解每個施作的項目,清清楚楚的列出來,還說:以前面的為主,如果預算夠再做後面的! 他很為業主著想,盡可能以最省錢的方式達到最好的目的,說真的~看到估價單和老婆討論了一下,比想像中便宜!!! 當初我們以為裝潢要70~80隔壁鄰居問到的(實際估下來沒那麼多)~大致說明一下我們做的重點:(都會有照片提供給各位參考)
1樓:小門轉角頂天櫃 (置物用)
2樓:餐廳+客廳 (原本是開放式,隔開作區格)及電視牆和天花板,延申假牆.這部分花最多!!
3樓:主臥天花板
4樓:孝親房+小孩 天花板

(以上均配合冷氣施作還有些細部個人喜好的施工)

當天,最後是討論到四點多~
沒想到是我誤會師傅了,我以為他中午或下午有約,才約早上8點這麼罕見的時間!
卻是因為認真的和我們溝通.試問,那個木工師傅會這麼有心花這麼多時間在這身上?
至少我感受得到他的用心~當然,這都是還沒在確定要給他施作.
最後~老婆問我說,你會給他做嗎? 我說,一定會!
正所謂,牌品好~人品就好, 劉師傅的人品好,做起來自然就放心~ 會不會是這樣呢?其實也是賭賭看囉~

當初會選劉師傅的原因是因為他是木工師傅,可是卻是會以設計師的角色和概念去施作.
再來,他很願意花時間和業主溝通 (說真的!~他的溝通有時對我來說還太多了咧.我都覺得你做就好了啊.幹嘛一直問我~但他就是在意每個細節!),就印證板上之前板友說的,他很龜毛~做起事來很要求,真的!我深深體會啊! 但也是很放心的交給他做的原因~
另外,他不煙不酒,不需要阿比也不用啤酒,跟板上板友說的一樣!更誇張到,我曾經在板上說裝潢後家裡很髒很亂,很多木屑,可是我們家怎麼都不會? 因為劉師傅每天做完的最後動作就是掃地,掃一點垃圾回家,他施作的工具也是擺得整整齊齊,不會把家裡弄髒弄亂,不會把它的工具亂丟亂擺,跟板上板友說的吻合,我每天都會到新家看,看看家裡有什麼變化,看看房子今天長大了沒,所以我會觀察師父施工的細節,曾經看過一本裝潢的書,大概知道裝潢會偷工減料的過程,不過,劉師傅做來的品質,真的很不錯!
也懈下我很怕師傅會偷工減料或亂做的陰影~

劉師傅早期是和他父親一起工做,所以板上很多會找到 新埔木工父子檔,現在父親退休沒做了,劉師傅是和另一個師傅一起做,也是長期配合有品質的師傅,劉師傅施作的範圍大概是新竹縣市,新埔,新豐,竹南一帶,遠一點就要看他個人的意願了~他的個性很隨合,很能聊也很聊得來,不會硬逼你要做什麼或是配合他什麼,反而是不斷給你新的想法或意見,花很多時間和你溝通,更不會因為你不做什麼就給你軟丁子或不好的臉色,事實上如此,因為我後來有些都沒做,還是師傅叫我不要做的~  - -" 說什麼買比較便宜~

以上都簡介完了~

進入到正題,和大家分享我新家的施作過程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按這裡檢視圖片

不過要特別介紹上面二張圖片!
問了師傅才知道,原來要把矽酸蓋板的角磨掉,上批土比較可以吃得到也比較不會裂。真是太...費工了,而且也太龜毛了!就算他沒磨不和我講.我也不知道,師傅說這多了很多的工,他們其它矽酸蓋板(包括天花板)都會花這個工!!! 大讚!
另外一張圖就是師傅怕我不懂,特別的畫下來一步一步的和我說清楚,講明白!!! 大讚!

不好意思~有板友看到照片是期2010年1月6日。是因為我相機壞掉了啦!日期無法調整。
因為小弟想自己參與新家的成長,所以舉凡梯間的燈,頂燈,餐吊燈,廁所燈,甚至到吊扇都是由小弟一手包辦,就獻醜二張了(上圖有二張燈圖)

小弟的家目前每天都在成長中!很開心的期待和大家分享成品的一天~
另小弟家也有裝採光罩,也是小弟特選的!
有沒有看到它的羅絲特粗特厚  很耐重又好看哦!
因為還沒做好只能傳個初圖!

以上,是小弟家目前的裝修概況,有些裝潢的部分尚未完成,
請各位板友對於小弟家裝潢有任何批評或指教..請留言給小弟一起討論~~~
謝謝~~~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