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Online retail made easy.

With everything you need to start selling online today, Shopify is perfect for beginners & experts alike, providing a complete solution to create your online store.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工作到幾歲你就不敢換工作了?
Aug 18th 2013, 03:17, by cyr1216

作者cyr1216 (維護到維護不了就閃了)

看板Salary

標題[討論] 工作到幾歲你就不敢換工作了?

時間Sun Aug 18 03:17:02 2013

文長-請包涵 記得以前剛出社會時 很衝動 有一點點不爽就換工作 雖然每份工作都有學到東西 但都學不精 不過因為都是同性質的工作 經驗還算是有一點一滴在累積 原本工作表現上還算有自信 所謂的有自信其實只是沒出什麼大包罷了 於是自我感覺良好自己職場表現應該不錯吧?! 2008年是我工作生涯中打擊很大的一年 那年 我前同事靠內部引薦我進去 是一間滿大的上市公司 面試時發現工作內容不太妙 是自己不熟悉的技術 但因為「靠關係」 所以就錄取了.. 進去後發現部門的人都很忙 也查覺自己專業真的不足 又不知怎麼跟上進度 每天壓力很大,工作的很不開心 工作上也沒有明顯的表現,心裡只想著 撐完1年我就要離職了 結果剛好遇到金融海嘯 很理所當然的被裁了.. 那時有很認真檢討自己的工作能力與態度 心裡打算找到下份工作後一定要改進這些缺點 被裁後的一個月 很幸運的找到一間公司 面談時也被面試官問倒很多技術問題,但可能因為態度不錯 且有相關經驗,他就錄取我了 不過進去後被電很慘,一方面是主管要求很高, 二方面是主管發現我以前學到的技術很不紮實 所以就邊罵邊教我很多東西,現在想想其實還滿感謝他的 跟他跟了四年,我覺得技術真的比以前進步很多 但卻越來越沒自信, 可能是因為他讓我知道,我會的還是不夠,工作上還是有學不完的東西 以前我幾乎是一人作業,有點像井底之蛙 到了最近這兩份工作,有其他人比較後才知道自己的渺小 最近開始又有想換工作的打算了 不過有幾點讓我很掙扎 一、本身沒什麼強烈企圖心,但有責任感 想說年紀越來越大了 一直從工程師再換到工程師..行的通嗎? 二、公司是有賺錢的,只是內部流程有點詭異 而我們工作是寫內部系統的,流程無法明確就導致系統很難寫 或者好不容易寫好,又出現別的特例,永遠在應付這些特例.. 不過系統流程一直改或維護不完,倒也不會被指責 只是有種沒完沒了的感覺... 重點是,不太需要加班... 我到底有沒有必要為了「內部流程不完美」而離職??? 因為我不敢保證我下份找到的是內部流程很OK的公司.. 所以是不是就只能不帶感情的繼續做下去 離題了,我想問 大家都是工作到幾歲就不想換工作了?或不敢換工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155.210

Ting1024:感覺很草莓。別換吧... 08/18 03:31

請問草莓的點在哪裡?因為一直換工作嗎..... ※ 編輯: cyr1216 來自: 1.163.155.210 (08/18 03:3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