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Changes are afoot at Blogtrottr!
By popular request, we're bringing in paid plans with some cool new features (and more on the way). You can read all about it in our blog post.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心得]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EP1
Jun 30th 2013, 23:08, by banda

作者banda (笨達阿傑)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心得]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EP1

時間Sun Jun 30 23:08:20 2013

親愛的,你知道我為何愛上別人了嗎??? 沈宜臻,不知為何這名字就有種『宜室宜家』的刻板印象 首先要拍拍手,第一集就讓我見識到天心、李銘順、席曼寧的精湛演技 前陣子看了李銘順跟林心如的遺忘,讓我見識到兩人的演戲功力 而>的羅品中跟>的李紹文 似乎有那麼一點相似,卻又能看出兩人的不同處 也能看到李銘順詮釋這兩個角色的差異性 恰巧近來遇到一個跟李銘順外型長相極為類似的男子 看這部戲時,總會不自覺地想起他,呵,扯遠了 由於沒看過犀利人妻,因此當年流行的撞小三我完全沒概念 然而,光從片頭曲就能看見天心眼神的不同 與紹文相處時並沒有流露出幸福與快樂,反倒是恐懼、疑惑 更不用說見到公婆時,無法言喻的壓力,甚至極可能演變成吞噬自我的惡鬼 直到鏡頭帶進宜臻跟尚恩,她走出流產的傷痛,而且似乎在這個男人的身邊 她才恍然大悟:『原來我是有自己的夢想,我只是暫時忘卻』 (另外,流產戲掉淚的劇碼,除了甄嬛傳的孫儷讓我感到驚艷 天心從洗刷鍋子,緩緩道出baby沒有了而淚崩也值得讚賞) 因此,我完全無法責怪宜臻,就連她自個,也克制不住『我愛上別人了』的事實 宜臻的錯,在於過度壓抑,七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卻足夠扼殺一個人的真實自我 她的出軌,最該負責的,難道不是紹文、莊秋玉、李雲硯嗎 光是一次聚餐,李雲硯那副不可一世、捨我其誰的嘴臉 就已點出宜臻跟公婆相處時,所吞忍的冷嘲熱諷 對於莊秋玉把面子掛第一的個性,我相信之後會有更完整的劇情舖排 當然了,在那個"上流社會",誰不是常把『唉唷,你孫子又得獎啦』這種話題掛在嘴邊 尤其宜臻拿出"高級品牌"的櫻桃與自個父親寄送的柳橙相比時 席曼寧真的把莊秋玉討人厭的銅臭味完美展現 (可以想像,當莊秋玉得知宜臻再度流產,她的酸言冷語就要化為鋒利尖銳的刺刀囉) 無怪乎在這環境成長,會影響到李紹文意圖超越的個性 愈到後面,我愈好奇李家這三頭巨獸,怎地你們人生中除了比較都沒其它事可做了嗎 果真是十足十的『窮到只剩下錢』 相較於宜臻,紹芬的反叛也就是另一種抗議 在父權&沙豬主義的陰影下長大,紹芬大概最直接的作法就是把她爸氣死 不然吃個飯也要中槍,還連帶一群人都中標 又不是殺生丸的絕技 不過,我並不支持宜臻與紹文離婚(先前看過預告,有這個片段) 別說是婚姻,人與人相處本就可能會產生磨擦 但我相信宜臻會有足夠的智慧活出全新的自己,這道傷疤也算是狠狠打了李家人一巴掌 所以希望尚恩在宜臻生命中的角色不是第三者、小王 而是引領宜臻找出那道光芒的導師,縱使這段過程一定會讓更多人流淚、痛苦 最後,希望這部戲能夠受到更多人的注目 光是看天心、李銘順、席曼寧,這CP值就已經破表了 親愛的,我還能夠愛你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9.209.126

speedliela:好棒的心得文!但紹文也屬於巨獸之一嗎?他也是好丈夫呀 06/30 23:14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