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bileComm 板
 
Re: [問題] (經驗心得文) NEW ONE M7 觸碰失靈
Aug 28th 2014, 00:06, by liwmewmew

作者liwmewmew (如果大海能夠)

看板MobileComm

標題Re: [問題] NEW ONE M7 觸碰失靈

時間Thu Aug 28 00:06:52 2014

前情提要 我在2013的7月買了NEW ONE M7 到2014中期,不知哪次更新後爆發紫光問題 約在6月左右送HTC維修 7月中螢幕觸碰會失控+起笑 (上一篇的內容) 因為已過保(發票是7月出,HTC出廠是6月) 所以想說算了,要花大筆維修費 可是8月中越來越嚴重 決定送修看看,3千內就修 8/19快遞收去 8/22送來,螢幕修好了,但發現喇叭破音,當下立即聯絡客服 8/25快遞再收去 8/27送回來 今天拿到手機 心裡在想,這次會是什麼新問題呢? 每次他把I'm back寄來 我再把I'm back寄去,他們收到也感覺額外諷刺吧? 也許你們看到這裡 覺得我很不爽吧 但其實沒有 因為他們的服務我真的很滿意 而他們品質出問題 我多少能理解的 服務為什麼滿意? HTC沒跟我要發票,雖然我口頭提過我是7月份買的並且保有發票 而我當時也請客服幫我查我的出廠保固日期是在6月份 這幾次的維修完全沒收任何費用(檢測費也沒有) 而且來回的時間可以說是極短 27號送回來的是外殼全新的NEW ONE(內部應該是良品) 我是裸機使用者,那傷痕累累的老戰友NEW ONE 一直以來我完全沒想過HTC會給我新殼 真的很訝異,也感覺得出HTC想表達誠意(一個新殼也要幾千塊的樣子) 老實說我是很滿意的,對這樣的服務 但我覺得這樣對HTC是很不妙的一個走向 從產品品質出發,效果應該會比事後的服務品質來得更好的 成本一定也比事後服務彌補來的低的 螢幕正常使用會觸碰失控真的品質很有問題 M7的鏡頭紫光我是認了,模組供應商出包 但M8其實災情也很多,而且都是根本可以避免的小災情 1.正面喇叭那一塊貼片會翹起來 2.音量鍵的機身邊匡容易變形、凹下去或凸起 3.鏡頭最外層的鏡片鍍膜剝落 4.鏡頭最外層的鏡片出現裂痕 以上這種鳥事,當時多花一點成本弄品質好一點的設計 應該大多可以避免,讓買家真正感受到自己買了一個旗艦精品 就像蘋果系列的手機這樣,而不是一直在維修服務丟一堆成本 依然是賠了品牌也賠了錢(不是說售後服務不重要...) (雖然蘋果災情也是有,HOME鍵、死亡之握,但好像沒有這種外殼問題的鳥事 很多買家其實沒在乎這麼多內在,至少保持穩健美觀的外在吧? 不然真的好掉漆好可惜) 當然是希望HTC能繼續努力,我是衝著他的喇叭而來的 我很肯定HTC內在的進步,售後的服務也非常好,就差外在了... 除了喇叭,M8的耳機音樂播放也進步非常多,整個追上蘋果 (耳孔音質可能稍微超越了IPOD5了,而IPOD5又比IPHONE5S好) HTC從早期音質低劣(Android有很大原因)、底噪亂噴 (我用SE846跟SE535LTD都噴,IE80沒插過M7) 到現在已經控制得很不錯了,跟其他家Android旗艦機相比 至少音質這一塊真的很努力,也真正已經超越了大部份的大牌對手 (大陸有幾隻專打耳機音質的,那真的挺變態) 剩下的就是見人見智的聽感(冷、暖、音染) 除非蘋果也有這樣的外放喇叭,否則我想我下一隻是M8或M9吧 有了兩隻金屬外殼手機的經驗,願M9會更少這種不必要的災情 --- 補上為什麼 這次這樣來回我並沒有感到生氣 最後一次換上新衣我倒很訝異 老實說喇叭破音當下我並沒感到生氣或不耐煩 我當時想到的是,看來維修工程師應該忙到爆炸了 連測試都沒按SOP好好測了 因為我也在新竹某系統廠當軟軔體工程師 身為基層員工,真的是東西多到爆 每天一直弄一直弄,完全沒可能要求好品質 能求到有,就偷笑了,求好? 奢求 對於基層員工真的是非戰之罪,整個就是台灣風氣、公司制度導致 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得到這種爛品質 但台灣從來就不是引領流行的科技研發、專利大國 我想,想在科技業成功,可能很難走出血汗宿命了 這已經是另一個完全討論不來的難題了 -- 有種熟悉總在你心裡深處、眼光餘角出現 越是追求越是千里尋不著 日覆一日,漸漸的也就淡忘 實際卻如影隨行、無聲無息的埋藏在潛意識裡‧‧‧ 也許夜深人靜時又會不經意的輕敲你心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7.8.6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bileComm/M.1409155615.A.B52.html ※ 編輯: liwmewmew (180.177.8.63), 08/28/2014 00:07:41

Jason0813 : hTC可以考慮一下可換電池的設計嗎? 08/28 00:1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