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最新文章
 
evo

Extra 20% off all Outlet Wake Gear!
From our sponsors
2014.08.26 鐵腿強攻武嶺
Aug 26th 2014, 18:12

最近是各大單車協會最常舉辦XX挑戰賽的時候,

身邊的車友紛紛上了武嶺,拿到了完賽證明。

我自知實力不足以在比賽規定時間內完賽,

而且我也不喜歡一窩蜂做事,更討厭塞車,甚至是塞「單車」,

於是就在強者神力女超人and金剛芭比學妹在6小時內登上武嶺後,

我的內心就一直湧現出獨走武嶺的念頭!

 

就在今天,趁著大夜班的時差,半夜一點多開車出門,

在這個最高7-11門市吃飽喝足後,早上四點開始上山!

這間7-11的位置很好,剛好比青青草原高,遊客量減半,不用人擠人

旁邊的停車位可以停車,上下單車,回程還可以借用廁所換衣服!

 

出發後會經過「梅峰」,「翠峰」,

但是我經過時都還是滿天星斗,只看到獵戶星座在頭頂守護我,

所以一直到鳶峰才有照片,

想不到到這邊我就已經爬升700公尺了!

這中間還有插曲,我的飛輪是11-28T,

原本就已經很肉腳預計要改裝11-32T以利於爬坡,(齒數越大越省力)

結果我的變速線疑似太緊,一直無法爬上最大的28T,只能用次一盤25T

偏偏前半段山路又太暗,直到鳶峰我才有辦法去動那個變速線調整紐,

於是我很烏龍的前面10公里上坡都是用25T硬騎,

這也造成我今天乳酸爆炸,差點半路投降!

 

終於,千辛萬苦的,我騎到了昆陽!

昆陽之前的那一大段上坡,真的是相當考驗耐力,

明明上坡的頂端就在眼前,但就是怎麼都踩不上去,

就在看到昆陽停車場的那一秒鐘,我就落地了,

反正上坡路段我也不會上卡,於是就默默的牽車進昆陽休息!

昆陽跟武嶺只有2~3公里的緩上坡,我到昆陽後整個人大鬆懈,

這邊還跟其他遊客聊得超級久,結果陽光越來越強,

只好趕快上路!

 

不知道是休息太久,還是體力真的已經到臨界點,

昆陽到武嶺這段路我竟然又落地了!

而且在高海拔的地方騎單車真的很詭異,

明明終點就在眼前,卻是怎麼踩都覺得很遙遠,

於是我不再抬頭看武嶺,只看地上的白線規律的踩動,

終於給我爬上來了!

這一刻,真的是我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

5年前剛買新車時,飆車常常上來這邊,

3年前剛開始瘋攝影時,我也常常上來這邊拍銀河,拍日出,

做夢都沒想過,有一天我會騎單車上來!

 

這張帶著愛車在武嶺碑前的照片,應該可以讓我年紀大時臭屁一下吧?

 

惡搞一下,「騎」上武嶺!

我的車後來就被旁邊的遊客借走,拿去當攝影道具了,

啊!忘了順便收一下租金啦!

我在這邊吃了不少補給品:肉乾,巧克力

吃肉乾真的不錯,以前爬山時也是這樣補充鹽份,

感覺體力恢復很多耶!

只是我的兩壺水都喝完了,一大早也沒有攤販可以讓我補給,

真的是「有錢沒處花」呀!

於是原先計畫牽車上合歡山主峰的行程直接取消!

就只留下這張登山口的照片做紀念!

原先估計牽車上去大約需要30分鐘,

但是這麼大的陽光and萬里無雲,我又是單人上山,

沒有水喝可是一件很嚴重的高山危機哪!

下次再說吧!

 

這次行前做的功課,除了補給品之外,

上坡路段上卡的困難,我克服的方式是直接扶欄杆上卡,

沒把握的上坡寧可提前下車休息,休息充足再一口氣抽車上坡!

另外,更重要的是要帶一件防風外套,下坡時一定要穿,

山上即使有陽光,溫度還是不高,下坡時吹冷風很容易失溫出狀況!

總之,我順利平安的完成了這次的壯舉!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