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為何不出平價手排轎車
Jul 22nd 2014, 03:55, by conanyang

作者conanyang (為何不懂要問5樓)

看板car

標題Re: [問題] 為何不出平價手排轎車

時間Tue Jul 22 03:55:47 2014

板上難得討論手排車, 我來分享一下當初買車的心路歷程好了~ 我沒有甚麼包袱~ 大部分時間是一個人開車~ 想買手排只是想要享受上下班, 還有出差時踩離合器換檔的樂趣~ 板上我常常看見這種推文: -> WRX 出了手排你買了嗎? 推 Focus ST 出了手排你買了嗎? 噓 208 GTI 出了手排你買了嗎? brabra.... 老實說, 我不知道鄉民們到底一年可以賺多少錢~ 對我來說, 如果我沒忤逆老闆,五六十萬大概就是我一年不吃不喝的薪水~ 我用一整年的工資來當成我購車的預算~ 我相信對我而言應該是合理的~ 百萬級的車款, 對我來說就是預算不足~ 什麼 ST, WRX, 86, BRZ, 208GTI 還啥的~ 我全部都買不起~ 另一種推文類似這種: -> 說買手排都嘴砲啦! 噓 出了手排還不是嫌東嫌西~ 我來講講現有百萬級以下的車款我所嫌的, (拜託!花一輛車少說五十萬起跳耶~ 當然要嫌東嫌西,相互比較啊) 當初我的口袋名單大概就是下面這幾台~ 1. Fiesta (二手), 5X萬, 不是這車不好, 我購車的當下沒有新車了~ 我對車外行~ 實在是不會看二手車~ 我嫌我自己不會看中古車~ 2. i10, 4X萬, 工作關係常要南北奔波~ i10的空間我嫌他小了一些~ 而這種小車老實說比較合適在市區開~ 我常要跑高速~ 所以作罷! 3. 寶獅 208 (非GTI), 約80萬, 我嫌他雙門設定~ 實用度不高~ 不然百萬級以下的車款~ 我最愛這一輛!! 算來算去~ 當時第一時間一口氣就被我嫌了三台車~ 再看下來, 就剩下 Luxgen 5 手排款與 Proton Gen2 可以考慮~ 首先是 Luxgen 5, 我嫌他的理由也很簡單~ 也有點無裡頭~ 就是覺得車子太大~ 油耗也不怎麼好看~ 有人在嫌什麼 turbo 累個~ 還啥的~ 我全部都不懂~ 只是單純覺得他不適合陪我一個人上山下海~ 簡單的說就是看不對眼~ 所以~ 就剩 Gen2 了, 空間大小一個人開剛剛好~ 沒有我不愛的豪華配備~ (天色暗了就開燈阿,下雨了就撥雨刷桿啊, 什麼觸控式螢幕?? 我能聽音樂就好) 價格又便宜到不行~ 外觀也看得順眼~ 因此 Gen2 成了我的享受換檔的解答~ 與 Gen2 相處到現在近一年了~ 老實說他讓我嫌的地方, 還真的蠻多的~ 我嫌他太吵~ 嫌她保養不太容易~ 嫌他組裝品質真的不怎樣~ 但那又能如何~ 就這麼幾輛車可選~ 難道買車要等到 Altis 或 Tiida 以65萬推出手排嗎? 還是還是~ 如果有一天不小心交了女朋友, 不小心娶了老婆, 不小心生了小孩, 當這些"不小心"成為了包袱~ 我大概就一輩子都不會再買手排車了~ 最後最後~ 還是要給願意推出手排的少數車商一些鼓勵~ 我不知道曾幾何時~ 車商把 MT 這玩兒當成是性能車在賣~ 好像只要掛上一個手排變速箱~ 就非得要到大鵬灣殺個片甲不留一樣~ 我一直深信~ 像我這種沒甚麼包袱的人~ 只是想享受換檔樂趣的"一般人"~ 就算不會占多數~ 也絕對絕對不只有我一個~ 我還是很期許國內幾個大品牌的車商,有朝一日能以少量的配額引進手排車~ 只要這些平價的車款~ 在性能與配備的設定上正常一點~ 大眾一點~ 一定會有人買單的~ 小淺見~~ ※ 引述《ms4twbbs (NBA Jersey)》之銘言: : 最近出的手排 都都是跑車款 : 為何不出平價的手排四門"轎車" : 都出兩門或四門的手排"跑車" : 現在 平價的手排四門"轎車" 好像只有寶騰的 賤兔 : camry 或Altis 為何不出手排版 : 怕銷量不好 可以跟86一樣 先下訂單 再生產 : 開手排"跑車"去上班 太招搖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9.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ar/M.1405972551.A.4B6.html

stevely:推一個 自動啟閉大燈跟雨滴感應雨刷 螢幕我也都不CARE... 07/22 04:00

stevely:車開久了 還不是只是聽音樂而已... 07/22 04:0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