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Japandrama 板
 
[閒聊] 深夜中的麵包店EP02 幕後花絮
May 22nd 2014, 17:49, by b0339576

作者b0339576 (<( ̄︶ ̄)>)

看板Japandrama

標題[閒聊] 深夜中的麵包店EP02 幕後花絮

時間Thu May 22 17:49:18 2014

以下一樣來自土屋太鳳的部落格, 我發現她有不小心提到一點點第三集的花絮,雖然不算是爆雷, 但如果有人很在意的話就斟酌一下再繼續閱讀吧~ 以下只節錄跟作品有關的部分, 若有翻譯錯誤的部分也歡迎指教喔!!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 http://ameblo.jp/tao-tsuchiya/archive5-201305.html 2013-05-12 21:37:58 巧克力螺旋麵包的幸福(*^-^*) 第二話是在1月份~2月份之間拍攝的。 那陣子冷到只要一聽到「第二集」這個關鍵字, 腦袋裡就會先反射「好冷!」這兩個字, 是段每天都要跟酷寒奮鬥的日子。 雖然後面幾集也是在寒冷的日子裡拍攝的, 但會覺得第二話最凍的理由是因為,那集的時間是設定在秋天, 所以希實那套制服的上半身是全開的, 阿暮跟木靈也都穿的好薄,弘基的羽絨背心又沒袖子… 如果只有一下下的話是還好, 但如果出外景的話就會一整天都待在外面,非常辛苦。 特別是木靈小弟弟真的很努力地在耐寒, 所以我就都跟他黏在一起取暖(^-^) 跟前田亞季小姐一起拍攝的時候也非常的冷, 明明她穿的那套看起來就比我的還要薄, 但她還是人很好地對我噓寒問暖。 我覺得前田小姐真的是個非常漂亮、 身上同時洋溢著女人味和稚氣的甜姐兒。 老實說,我過去很少跟不是同世代的女演員一起工作, 所以這次跟前田小姐的對手戲雖然很短暫,但還是學到了很多東西。 希實在學校啃著麵包的那一幕也是很冷的日子。 我想有注意到窗戶反射的人就能夠稍微猜得出來, 那個橋段是在下大雪的成人式當天拍攝的。 那天剛到現場的時候本來一切都還很OK, 可是後來雪就越積越多變成白雪一片, 那時候我很擔心攝影可能會拖很久, 也掛念著出門去參加成人式的姊姊。 後來是拍攝早早結束就回家了, 但路上塞成一團,大眾交通也停擺了約40分鐘左右, 如果這時候只有我一個人的話大概會蠻不安的, 真是還好有(小島)藤子一起作伴… 雖然我平常就習慣拍戲時多帶一點暖暖包, 但那個時候真心覺得有帶暖暖包來真是太好了! 話雖如此,美味的麵包不管怎麼樣都還是很美味, 所以希實在學校啃麵包時會有點面露微笑, 也是因為自己不管是做為希實還是土屋太鳳, 都覺得那個麵包很好吃的關係(*^-^*) 雖然希實在第一集的時候只會擺臭臉, 但她那發自內心的笑容從第二集開始就變多, 心境上也變得比較輕鬆自在。 然後第二集有一幕希實第一次挑戰自己做麵包橋段, 那一場戲不管是作為拍戲還是自己的體驗都非常的開心。 我以前就讀的小學啊,在二年級的時候會自己種小麥, 收成之後再把它磨成粉,並做成牛角餐包拿去文化祭販售。 所以我算是有過做麵包的經驗,但因為那是約莫10年前的事了, 前置作業之多又跟蛋糕、餅乾完全不一樣,真的很難… 像螺旋麵包啊,要用一跟器具把麵皮捲上去才能留一個洞塞巧克力, 但是要把那個麵皮恰恰好地全部捲上去真的好難喔!!! 大家嘴上雖然會說「好難喔」或是「啊,捲過頭了…」之類的, 但是!!! 做得最好的居然是角色設定上應該技術要是最爛的阿暮(@0@;) 在學習螺旋麵包的作法時是瀧澤哥示範給我看的, 看到他超級會捲的時候我整個大吃一驚。 其他種類的麵包也是,明明在劇中他是技術最爛的一個, 但實際上瀧澤哥真的是所有人裡頭做得最好的。 想到我當初在鹹蛋超人劇場版裡頭演公主的時候 為了讓自己跑起步來像個公主,就故意跑得很慢, 但是要演得讓人家看不出來,對我來說真的很費心思。 可是瀧澤哥所詮釋的笨拙感看起來真的很像真的…好厲害。 桐山哥在揉麵糰的時候也都做得很好, 無論肢體動作、手感,還是眼神、表情以及整體氛圍, 全都跟正港的麵包師好像。 烤好的巧克力螺旋麵包不僅好吃,還充滿了活力的味道。 自己動作手這回事就已經十分開心了, 跟大夥一起動手做點什麼真的會為人們帶來歡笑。 我也了解到希實是經過這次經驗後心境才有所轉變的。 因為一直以來都渾身帶刺的她,終於知道要放鬆自己, 開開心心地跟別人在一起。 我覺得這也跟木靈小弟弟的加入有很大的關係, 雖然他會來到暮林烘焙坊的理由很哀愁, 但就像暮林烘焙坊的氣氛因為木靈的關係而有所變化, 現場也因為有木靈存在的關係,讓和樂融融的氣氛又增添了幾分活力。 第三集有出現木靈留給媽媽的紙條, 那些都是木靈親筆寫的,而且我覺得他好會畫畫喔, 反而是大人們畫出來的東西都有點神奇…(笑) 還有第三集在木靈家那場「布穀鳥」的戲, 那是一鏡到底的鏡頭,但這場戲有很多講法很困難的台詞, 也因為有很關鍵的台詞,所以我就覺得很緊張, 彩排的時候還大舌頭了好幾次。 結果就在我拼命練習的時候,木靈也一起陪著我, 雖然有種「到底誰比較年長啊」的感覺, 但多虧他陪著一起練習,所以我正式來的時候就沒有出槌了。 所以劇中希實雖然要木靈有困難就說, 但我覺得其實希實自己也從木靈身上得到了一些救贖(*^-^*) 究竟之後的希實還會有何轉變呢…? 還有預告裡的阿暮出現了嚴肅的表情, 而弘基則是一副啞口無言的樣子, 這兩人在體貼與耿直的背後到底有著什麼樣的淵源, 就請大家繼續收看下去吧! ☆ ☆ ☆ ☆ ☆ ☆ ☆ ☆ 我是分隔線 ☆ ☆ ☆ ☆ ☆ ☆ ☆ ☆ btw 1. 上篇太鳳很希望他收看但對方卻看不到BS台的人是大野絲   兩人貌似是在演《黑之女教師》的時候變成好朋友的 2. 照片解說:   第一張:軟化希實內心的菠蘿麵包   第二張:很努力製作的螺旋麵包   之後幾張照片都是太鳳現實生活中的制服姿   照片時間點好像是她高三畢業前夕的樣子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2.1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Japandrama/M.1400752161.A.880.html

hopeyaju:以太鳳的文筆可以考慮不演戲時去當編劇..XD 05/22 18: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