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KoreaDrama 板
 
[心得] 晚來的學校2013(有雷)
Apr 29th 2014, 06:02, by blowers

作者blowers (poqo)

看板KoreaDrama

標題[心得] 晚來的學校2013(有雷)

時間Tue Apr 29 06:02:52 2014

這部放在口袋名單好久都沒點開的劇, 卻是我第一部在韓劇版寫上心得文的劇。 (請大家多多指教><) 在去年看完聽音後,早就讓我將聽音擺上自己心目中2013年韓劇no.1的位置 (看了百想沒入圍最佳劇本有驚嚇到Q), 而看了後來的繼承者也對金宇彬很有興趣 (雖然是為了李敏鎬看的不小心爬去別人家了XD) ,更別提我這個超級RM迷對他倆的印象實在(弱的)太深刻XDD 在朋友的推波助瀾下點開了第一集, 因為只知道鐘碩、宇彬有演其實根本沒看過劇情大綱和人物介紹, 看到張娜拉出現實在是有嚇一跳進而知道她就是女主角, 但我對張娜拉的印象是紅豆女與開朗少女, 紅豆女之戀還是我入門韓劇第一部, 也是我買的第一張韓劇原聲帶, 因為當時候真的很喜歡她,所以開頭對張娜拉的演技很有信心。 前面幾集其實我看的很心急,一直想讓我朋友雷我, 因為對於到處作惡多端的小混混怎麼就沒人能制止他感到很氣憤, 所以一直想知道這個班級的學生到底有什麼毛病(正義感握拳o0.0o), 而一直到興秀剛出現那集, 還以為南舜只是個到各個學校都被欺負不會回手不想多事的小孬孬而已, 很明顯的後面就被編劇打臉了。(遮臉) 記得大概是在第五集開始,每集都會泛點小淚, 尤其是鄭老師用自己的手打學生的時候,那裡真的哭慘, 因為自己國中也曾經歷過, 不過那時候死小孩心裡的os一定是: 「X!這樣排最後的人最好欸,老師打到後面就沒力氣了啊~」 在此深深的向老師致歉(鞠躬)已知老師痛心已反省;( 我想學校2013特別的點就是在於用老師的角度下去編寫與拍攝, 不同於一般的學生校園劇,利用兩個極端個性的老師下去做比較, 更能讓觀眾們站在老師這邊去看待事件。 自己覺得很有共鳴的是, 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那種只照顧成績較好的學生的老師, 這種差別待遇其實是很容易很明顯的, 雖然也有可能是孩子們的心裡問題, 但看完這部劇更加印證了,孩子們無論在學習方面的能力如何, 對於別人是否真心在關心自己的辨識能力是很高的。 而就像江珠問鄭老師的: 「我們的問題,在大人眼裡感覺不算什麼對吧?」 長大後才能慢慢理解,我們心裡所看重的事會隨著年紀有所改變, 當高中生眼裡看著覺得世界就要崩塌的問題,往往被大人覺得小題大作, 以致於溝通不良的狀況發生。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很痛恨那些只看成績的老師, 但也更加尊敬與感謝像鄭老師那樣的老師們。 整部戲裡的角色都演的很到位很真實,校園生活也很容易入戲。 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崔丹尼爾演的戲, 目前打算回去看看他和張娜拉上部也是男女主的童顏美女。 另外大勢演員們真的令人頗具期待;) 對於戲裡的loveline都刪除我是覺得蠻好的, 更凸顯了整部戲想給觀眾的「學校->教師->學生」之間的三角關係印象, 反而不會有分心的劇情, 雖然我覺得「姜老師vs鄭老師」、「南舜vs夏景」、「李利敬vs南景敏」 都有點曖昧氛圍出來,最後一對是我自己感覺的啦哈哈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有這麼覺得XDD 另外除了師生,最多著墨的部分就是友情了, 其實朋友之間真的沒什麼化不開的結,但前提是要勇敢的面對他, 只有一方努力還是會撲空的。 舜秀還有正浩加兩個小跟班之間的友情好令人羨慕, 若身邊的朋友有這樣的人真的要好好的抓緊他,難能可貴啊~(老人語氣) 最後,看完結局其實我覺得正浩不會回去上課耶, 最後一幕只是帶出了姜老師的改變與兩個老師之間的默契, 總覺得這樣才是真實會發生的結局。 雖然有16集,但看完有種小品的感覺, 畢竟故事只有圍繞著那個二年二班的大小事。 得到很多感觸(衛生紙用了不少T^T), 也為自己結束快一年的學生生活做了個小回顧^^真的很推薦! 不知不覺打了好落落長的心得文,感謝看完的朋友們!! 附上很喜歡的鄭老師念的那首詩, 不過可能翻譯會有版本上的不同, 還是很經典就是了。 「哪裡有不被風吹動就盛開的花呢 這世上每一朵美麗的花 都是一邊搖曳著一邊盛開著 雖然隨風搖擺 卻直立著望向天空 所以 哪裡有不經歷徘徊就懂得執著追尋的愛情呢 哪裡有不被淋濕就盛開的花呢 這世上每一朵光彩奪目的花 都飽含著濕潤的成長 被風雨淋濕的花瓣 卻更加溫暖的盛開著 所以 哪裡有不被風雨和淚水浸濕就勇敢決定前行的人生呢」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7.7.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KoreaDrama/M.1398722574.A.B7A.html ※ 編輯: blowers (114.27.7.99), 04/29/2014 06:15:02 ※ 編輯: blowers (114.27.7.99), 04/29/2014 06:24:13 ※ 編輯: blowers (114.27.7.99), 04/29/2014 06:24:5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