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無雷]十二夜的沉痛
Dec 2nd 2013, 12:49, by feathersouth

作者feathersouth (玉錦貂)

看板movie

標題[無雷]十二夜的沉痛

時間Mon Dec 2 12:49:09 2013

十二夜,也是流浪狗生命中的最後十二頁。 雖然早知道看這部片一定會哭,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進去哭個希哩嘩啦。 十二夜沒有太多的對白, 可是營造出來的氣氛卻異常凝重, 凝重到有幾次不想直視畫面, 因為收容所的事實太殘酷,也太悲傷, 悲傷到我跟老闆走出電影院時, 久久無法發出一語, 無語凝咽也許就是這個意思... 我很慶幸我家的狗沒經歷過收容所的悲慘生活, 她很小的時候就被我媽接了回來, 從此衣食無憂,最少不用風吹雨淋。 收容所的流浪犬卻沒這麼幸運, 餓到瘦骨嶙峋、母子被迫分離,幼犬病死卻無可奈何, 籠子裡的室友得了傳染病, 除了躲到一旁冷眼相看, 剩下的也不曉得生病死亡比較幸運? 生與死在這裡成為強烈的矛盾。 每一夜,流浪犬總必須面對黎明的壓力, 牠不知道這是不是牠最後一次看到太陽升起... 被強迫執行安樂死的流浪犬, 在鏡頭的記錄下,由生到死,痛苦的掙扎、嘔吐, 最後被扔進塑膠袋。 我難過到眼淚滴到我的手才驚覺... 眼淚竟是如此沉重。 沉重,是因為人類的罪孽。 我愛狗,但請不要說我狗本。 流浪狗會這樣,有很大的原因是人為造成, 不管是棄養,或者是遺失.. 身為牠的主人就該負起責任照顧牠。 我很感謝九把刀推動「十二夜」的拍攝, 希望能讓大家正視這麼嚴重的問題。 十二夜的視角都是從狗兒的高度出發, 所以感觸更加深刻。 去看看十二夜吧! 這張電影票不再只是為了自己的娛樂, 而是為了幫助牠們, 至少讓牠們能受到人道的待遇。 當傷亡不再只是數字,而是血淋淋的進行時, 你會知道就算一個都嫌多。 -- 魚說:你不知道我流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知道妳在流淚,因為妳在我心中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116.107.197

a0911301694:推 為了救狗狗花錢是值得的 12/02 13:17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