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新聞] 李安連提10次「幫我澄清」遭誣批國片罕見動怒
Nov 28th 2013, 06:20, by takuson

作者takuson (Who am I?)

看板movie

標題[新聞] 李安連提10次「幫我澄清」遭誣批國片罕見動怒

時間Thu Nov 28 06:20:56 2013

新聞網址:http://ppt.cc/ySmp 2013年11月28日 【張哲鳴╱台北報導】李安返台共停留17天,昨中午搭機離台前先出席「電影文化中心 」推動活動,主動提及有媒體轉載中國《新文化報》,指他批評「大部分台灣電影讓人 想睡覺」、中國電影「這幾年很多都很爛」,昨他生氣反駁:「我沒講過這種話,他們 自己編的。」他少見地對平面記者前後提了10次:「你們要幫我澄清。」顯然很在意被 誤解。 李安每次返台,相關電影、文化活動邀他出席,他都盡量參與,遇到媒體上前訪問,他 也盡可能在時間、地點允許下配合。 此次為金馬50返台,典禮後他先到高雄中山大學和余光中對談,前天領取國家文藝獎, 昨離台前還赴新北市政府和徐立功、李烈等人,為推動電影文化中心的成立打氣。在機 場時,被問下次是否還想當評審,他說:「還是不要好了,我的主業是當導演。」 點名《中時》引述錯誤 17天行程即便忙碌也不見他抱怨,唯獨昨他略帶不悅。他受訪時主動說:「今天《中國 時報》有1篇講我批評這個電影、批評那個電影,這都不是我在講的話,我不曉得它怎 麼出來的。我希望藉這機會澄清一下,我沒有接受那個訪問。」 該篇名為「李安失望台灣商業片,不會進戲院」的報導引述自中國《新文化報》。《中 時》負責主編該篇報導的影視組主任劉育良昨先表示問過最高主管再回應,之後記者再 致電,他卻不接手機。 李安被指說出「看台灣電影會想睡」,昨他強調,連續10天密集看了37部金馬入圍片也 沒睡過。在金馬獎決選會議後,他曾對平面媒體發表評審過程及感言時,提到:「台灣 強在創作自由,但沒有累積基礎工業,格局較小、技術較差,氣虛了一點。」引發一連 串討論。 昨他說:「那是我身為電影人的觀察,是一個印象嘛,結果我這幾天一直在補充解釋, 因為被引申了很多,有些困擾。有些話是身為評審,才會講出一個分高低的談話。」 盼政府企業扶植國片 他感慨說:「台灣電影要政府和企業多幫助,電影文化能有這樣1個基地(電影文化中 心),希望愈來愈好,沒有格局、品味的差異,以1個工業而言,只要你在拍電影,都 是好的。電影是精深和廣大都要做,我講了很多話,沒有門戶之見,希望台灣電影各 式各樣多采多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22.252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