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aiwanDrama 板
 
[親愛] 想對宜臻說
Oct 19th 2013, 14:06, by gilikl

作者gilikl (箏)

看板TaiwanDrama

標題[親愛] 想對宜臻說

時間Sat Oct 19 14:06:47 2013

親愛的宜臻,一直想對你說,但又好懶得動筆,趁今天有空,就跟你說說話。 我先說,我才不管那些臭男人怎樣差勁或怎樣體貼,所以女人才怎樣怎樣之類的說法。 這是我以女人的角度,希望你能夠正視自己的聲音,勇敢的說出自己想要什麼、 追求自己想要的,雖然我對你的期待標準可能太嚴苛了,但還是想對你說… 看到最後一幕,以你在離婚前一天對紹文寫的日記作結,當時我覺得這樣的結尾 實在是太棒了,但又覺得有哪裡不對勁,後來想想,頓時覺得好可惜! 你說,要紹文好好聽女人說話。沒錯,過去的紹文是沒有做到,加上你也是基於希望 他更好的出發點。但是,或許我的理解錯誤了?你的建議、叮嚀是否也多少透露出, 你仍然覺得、擔心紹文不懂,或是沒信心紹文會知道以後要多聽女人說話這件事? 難道紹文都做到選擇放手這一步了,你覺得他會不了解這一點嗎? 難道沒有你的叮嚀、提醒,紹文以後就不會懂得傾聽雲芳的聲音?雖然即便紹文了解, 這也是由於過去你的際遇才換來的,但最少到離婚前一天的這個時間點, 紹文都因為瞭解到了你不愛了而選擇放手了,你到這時候都還不能瞭解、 有信心紹文已經了解這一切了,讓我著實為紹文感到悲哀。 (阿順仔心裡的OS應該是:哼!我早就知道了,我本來就會好好聽我的文芳說話,還用 你說XD) 如果,當時你能夠對紹文說: 親愛的,雖然我有信心你以後一定會好好的聽女人說話,但可惜的是,我不愛了, 雖然遺憾擁有這樣幸福的人不是我,但就帶著這個遺憾讓我們好好的去愛下一個人吧! 如果你是這樣講,我想我會為你拍拍手+放煙火!!! 其實,我最失望的是,你到離婚前,還是沒有真正說出自己心裡的聲音:離婚是因為 不愛了。 紹文不聽你說話,所以不愛了?紹文爸媽太機車,所以不愛了?紹文還是那附死樣子, 還是一樣不吃牛肉粥,不管你做了什麼努力,都不會有改變!所以不愛了? 或許你說的都對吧! 但不聽你說話,錯了嗎?不吃牛肉粥,錯了嗎?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無法理解, 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說話會變成一種過錯?誰說女人都會喜歡他的男人聽他說話? 你不覺得這不也是一種性別框架、刻版印象嗎?為什麼女人不能自己大聲的說: 哼!管你聽不聽,老娘就是要講,怎樣XD 你不爽紹文不吃牛肉粥,那為什麼不說出來呢?因為說了也沒用。記得當初看到溫瑞凡 因為咖哩飯而發飆生氣,我們都氣憤的覺得他不爽為什麼都不說,他不說誰知道嘛!對吧? 或許他覺得說了也沒用?那為什麼溫瑞凡不爽都不說,就是過分,但女人不爽而不說, 就是容忍、退讓?你不覺得這樣很不公平嗎? 你覺得過去紹文未重視、傾聽你的聲音,但你有正視、傾聽自己的聲音,進而發聲嗎? 紹文不聽,不代表你就要不講、就得忍。老實說,有時我還蠻受不了有些人,明明不爽, 還要忍。然後還覺得自己都退讓了,為什麼別人都不聽、別人都不了解我。 雖然你未必如此,但我想說的是,不爽就說呀!管別人願不願意聽。 紹文不吃,就跟他說你想煮牛肉粥,他若不吃,就自己去煮自己想吃的。我不懂這麼 簡單的事,為何會變得那麼複雜,然後覺得無論你做任何的努力,他就是沒有改變、 故態覆萌之類的。我不是在為紹文說話,更不是將離婚歸咎於你。而是覺得, 無論別人願不願意聽、無論說了有沒有用,女人都不需壓抑自己的聲音去迎合別人。 你可以接受小玟不吃牛肉粥,但紹文不吃牛肉粥就是那付死樣子,沒有改變,為什麼? 因為沒有愛!紹文最後決定放手,至少在決定離婚的那個時間點,不是因為他不願意 改變,也未必是他做不到成全你追求自我的心意去跟他家人對抗,而是因為你不愛了。 不愛了、離婚,我從來就不覺得這有什麼錯,不愛了當然就離婚啊!不然怎麼辦呢?(攤) 所以也就無所謂去歸咎誰是始作俑者讓你不愛了。但是,我除了遺憾在離婚的過程中, 你沒有說出你不愛了要離婚的真正想法,我最失望的是,即便離婚之後,你還是沒有 正視自己心裡的聲音。瓊美說,以前都是你在忍、你在退讓。湘琪說,幹嘛忍啊? 對啊!幹嘛忍啊?忍讓未必就是種美德,未必就是面對婚姻的金科玉律。婚姻本來就有 很多面對、解決的方式,忍,又不是唯一的解決方法。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的性格 是,常常遇到事情,就會想退縮、遷就、委曲求全? 而忽略去正視、爭取自己真正想要、想追求的。雖然我也跟你一樣,雖然這也是 很多人的通病。但過去的婚變,不正是你意識到失去自我了嗎?而之所以失去自我, 除卻他人以外的因素,你有意識到自己忽略心裡的聲音、委曲求全的性格缺陷嗎? 甚至,在離婚之後,當拿到南投的工作通知時,我很驚訝,你最先想到的竟然還是 遷就尚恩,要放棄工作而又忽略自己真正的想法。雖然,你很幸運,遇到願意成全 你的人。但為什麼女人就要被動地等待男人來成就自己呢?如果,尚恩當時不願意 搬到南投,你還會堅持追求自己的理想嗎?還是像你以前對紹文那樣,忍? 為什麼歷經婚變之後的你,還是做不到跟尚恩說,不管他願不願意去, 你都決定去南投,去完成你的夢想?或許因為我只能看到離婚後的你幾個片段, 而有所偏頗,也或許在跟尚恩的相處的過程中,你已經學會了。但我希望的是, 這是由你自覺意識的領悟,而不是靠尚恩引導。 我始終相信,在婚姻裡,女人未必是弱者。女人可以很柔軟,也可以很有力量。 我常常在想,如果可以重來,我期待你怎麼做? 如果重來,我希望你可以靠自己覺醒而正視自己的聲音,而不是因為第三者點醒你 或成全你。 如果重來,我希望你可以大聲跟紹文說,我不愛了,我要離婚。 不是因為尚恩比較溫暖、願意傾聽你而移情別戀,更不是因為紹文知道你不愛了 而選擇成全、放手,而是由你獨立自主的自覺意識,去向李家說不。 當然如果可以的話,我更希望看到你對大魔王說:百倍奉還。但知道你一定會笑我 半澤看太多,那種人只活在電視裡,太理想了,所以,我想就算了。 或許你會覺得我對你的期待太過理想、太不切實際了、或是太自以為是了? 但無論如何,都想對你說,謝謝你帶給我那麼棒的故事,讓我思考了好多事情, 讓我提醒自己怎樣避免走上你過去的路。雖然遺憾不能符合我的期待,但這就是人生, 不是嗎?或許帶著這些遺憾好好經營我的幸福,應該也不賴,你說是吧? 祝我們都幸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112.13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