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Copywriters are the smartest people online

There are two great reasons to become a professional copywriter. Find out today and enroll in this $197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我是A-mount用家(A77+A33雙機),冷靜一晚後,我好像不會買A7R了.....
Oct 17th 2013, 15:03

先講吸引點:

1. 新的 Bionz X 處理器 (絕對優勢)
2. 小體積
3. 全幅的模糊圈效果(淺景深)
4. 高可用ISO (口水直流~)
5. 全幅史上最低價
6. 那兩張高畫質的人像Sample照片,實在令人激賞

再來講,心理猶豫的原因

1. 微透鏡+斜位排列,修正斜射光問題
如果是針對廣角或者e-mount鏡後距問題設計,那對 a-mount轉接者,是否反而會有反效果?

2. 追焦連拍少很多: 12 FPS => 1.5/2.5 FPS (A7r/A7)

3. 轉接環:
a.價位高
b.不知對焦效果速度
c.半透鏡造成的成像影響,是否仍能如此可口?
d.剛剛說的斜位排列,會不會轉接後反而邊緣直射光的收光受限

4. 發表會上的黑影 A-mount 下一代機身,準備要出了

5. 錄影中可拍照嗎?

6. 目前 FE鏡頭少,大光圈只有 55mm F1.8那隻,表現非常好,
相對之下Kit鏡28-70,表現平平。只能說物有所值。

7. 4/3相機的推廣,就是因為傳統底片年代,135的規格已經制定,是當時的歷史背景
後來推廣數位單眼相機,為了拉攏原本的單眼使用者,規格上必須相容原本鏡頭組
但是就會有邊緣斜射光的問題,是不能說的祕密
導致很多仍然死忠的底片玩家(當然還有其他我不懂的原因了...)

總之,搞了APS-C規格的微單眼,然後鏡後距搞這麼短,應該還是有點問題
現在,全幅,更是誇張了,真的有辦法完全解決鏡後距這麼短的問題嗎?
斜位排列,是針對自己的FE鏡,量身訂做,真能適用其他老鏡和a鏡?

回頭審視

為何我想要全幅相機?

最重要的原因:高ISO純淨度

我不是拍雜誌的,也沒有要大圖輸出
我不需要張張照片都在那邊『數毛』

我需要拍小孩,常常需要高快門,
同時景深不能太淺,不然會有困擾
所以,也不是能張張光圈全開
這時候,高ISO就很好用
(還可以省下升級外閃的價錢,可用ISO升兩級,等於我的GN43閃燈變成GN86效果)

但是若上全幅,景深更淺,更造成景深不足的問題

以記錄的觀點來說,還是要有適當的景深才是

一直為了A77的爛高ISO雜訊而困擾,但卻忘了
換成A7r後
失去的對焦能力和連拍能力,卻也是拍小孩需要的

回歸那兩張讓人流口水的sample照
我想盲點是:

sample照,不是隨便照,絕對是設計好的表現人物,色彩,場景,打上最好的光
我當初買ZA24 F2時,也是被sample照拐去
實際拿來用,對焦能力普普,色彩濃郁,畫質有沒有很犀利我不知道,但是對焦慢,拍不到就什麼都別說
拍model妹妹可以,因為她會擺好等你

拍小孩.....只能說有點囧

A7r 和 A7會不會有同樣問題,我不知道
反正定價都定了,也不可能越賣越高,了不起少了預購禮
日本不是也已經9折開放訂購了
再想到之前A77的第一波勇士的經驗

冷靜過後,我想靜觀其變,等待明年的A-mount新機吧

少我一台,大家預購就可以少等一號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