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car 板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Re: [問題] 跪求解套:說服長輩棄ALTIS買Prius C
Oct 11th 2013, 09:50, by hajimels

作者hajimels (阿一)

站內car

標題Re: [問題] 跪求解套:說服長輩棄ALTIS買Prius C

時間Fri Oct 11 09:50:06 2013

※ 引述《zzoeyang (若漪)》之銘言: : 這將是我的第二輛車,第一輛是福特的嘉年華,是接手親戚的二手車, : 那時是剛開車、剛工作的新手,所以沒得選,但開了八年覺得該換車了 : ,我想買Prius C,但我爸要我買2014的ALTIS。不管我要用自己的錢還 : 是老爸的錢,如果無法說服他,每次開車都會被他唸唸唸...所以想請教 : 各位先進,當我爸這樣說的時候,要怎樣回堵他: : ~~~~~~~~~~~~~~~~~~~~~~~~~~~~~~~~~~~~~~~~~~~~~~~~~~~~~~~~~~~~~~~~~~~~~~~~~~~~~~~~ 請問決定你爸出錢還是你出錢沒? 你爸出的話,以下不用看,他爽就好,然後你就小心看,保險不要省 妳出的話,選你所愛! 以下直接給你老北看(語氣很差,請原po自行轉換成女兒對老爸說話的態度...): : 一、台灣沒有人會修油電車 沒有人?那原廠的技師是鬼還是外星人嗎? : 二、油電車的維修很貴 一定又在講大電池總成吧? 其實你順順開,當汽油車在開,不想要拼神油耗... 大電池不會過度充放電,電池自然不會隨便壞,號稱與車同壽! : 三、多5顆氣囊又怎樣?你是買來給人撞的嗎? 你爸有買保險嗎?你問他買保險是要來等「破病(台語)」嗎? : 四、同價位(如果買ALTIS我會直上尊爵版)的話,誰要買1.5的? 進口 爽 BJ4 : 五、大車的安全性就是比小車好,管他有沒有甚麼主、被動安全裝備? 安全個鳥...不懂裝懂,被和泰個精光,還安全咧 LOL : (我爸其實不太清楚什麼是主、被動安全裝備,我要拿DM給他看, : 他也不想看) : 六、專心開車、慢慢開車、不要酒駕就會安全,你不知道很多人是沒被 : 撞但氣囊自己爆掉然後受重傷的嗎? 專心開車、慢慢開車、不要酒駕 知道有多少人還是會被 不專心開車、快快開車、酒駕的人從側邊撞上 因為沒有氣囊,有多少老爸要白髮人送黑髮人嗎? : 七、女生就是不懂車,你以為你讀到研究所就比較厲害? 你把所有資料備齊,一個一個比給他看,嗆他懂什麼阿 他如果不想聽,就激他阿,阿不是很懂,來聽聽看女人有多不懂車阿?怕囉???? 最後他一定會不爽: 「好啦!你卡熬啦(台語)...你要買什麼車我管不到啦,車是你開的嘛...」 標準「見笑轉生氣」 ,你就叫他錄音下來,不要後悔,立馬去下訂PC,搞定 你爸見你一次念一次,就放錄音給他聽一次 : ~~~~~~~~~~~~~~~~~~~~~~~~~~~~~~~~~~~~~~~~~~~~~~~~~~~~~~~~~~~~~~~~~~~~~~~~~~~~~~~~ : 以上是我爸爸在國慶日晚上跟我說的話。 : 我這一天去頭又大賞車,因為還不能試乘ALTIS,所以我只開了Prius C : 跟RAV4;我原本就不考量買計程車,是因為今天看到展示的新ALTIS,覺 : 得外型變好看很多,所以才順便問了菜單。RAV4目前是不考慮了,預算沒 : 那麼高,雖然2.5開起來真的很爽...我的確不懂車,但我知道油電車就是 : 比汽油車還省油、安全感是要用錢才買的到的,但我很難用令老爸啞口無 : 言的理由或事實去說服他,因為每次溝通,他最後就是會拋下兩句話: : 「好啦!你卡熬啦(台語)...你要買什麼車我管不到啦,車是你開的嘛...」 : 我想這個請求應該很難,但懇請各位幫幫忙,感恩! : ~~~~~~~~~~~~~~~~~~~~~~~~~~~~~~~~~~~~~~~~~~~~~~~~~~~~~~~~~~~~~~~~~~~~~~~~ : 抱歉!我漏看版規資訊,不清楚不能請大家推薦業代,已刪。 最後最後 強調! 好好溝通... 以上口氣是比較直接講法...請轉換成一下 不然對父女之情影響很大.... -- ★ミ ζ _. /(╯ 【今晚的天空有一顆流星劃過 在預言著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5.92.105

Cena520:感覺會變系列文XD 10/11 09:52

Kreen:為一台幾十萬而已的車要跟老爸吵成這樣也太拼了吧........ 10/11 09:54

kirchize:如果要買神車,意外險類的跟第三責任保多一點吧 10/11 09:55

DoraeCookie:K大反過來說,老爸怎麼可能因為幾十萬的車和女兒翻臉 10/11 09:56

DoraeCookie:其實沒意外應該是買車前吵一吵 買車後老爸整天車好棒 10/11 09:56

Kreen:我是覺得先買就就好了,老爸也不會想爭很久吧。硬要老人家認 10/11 09:57

Kreen:輸真的很難呀。 10/11 09:57

Kreen:是呀,頂多買前被唸一唸而已,買完車老爸坐到就不一樣了。 10/11 09:58

ctx705f:其實很奇怪 "一般"來說比較會研究車的通常是男性 難道上了 10/11 09:59

pilot1982:上網找些撞車新聞圖片給他看看 10/11 09:59

ctx705f:年紀之後腦袋就僵化了? 10/11 09:59

Cena520:不負責任做個夢好了..等油電版的阿提斯~解決!! 10/11 10:00

Kreen:沒興趣的話就沒在關注呀,光工作+高爾夫就忙死了吧。XD 10/11 10:0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muko104 的頭像
    jmuko104

    new htc one開箱,htc手機評價,htc手機比較,htc手機遊戲,htc手機維修,htc手機價位,htc手機推薦,htc手機鈴聲,中華電信htc手機,htc手機截圖,亞太htc手機,

    jmuko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